Wednesday, March 14, 2007

風聲鶴唳 Why the buzz?

據說下學年度學校要减四班,面臨到的第ㄧ個衝擊就是科任過剩的問題。檯面上檯面下各種討論不斷,誰得留任?誰轉級任?或是身兼不同科目課程(別鬧了~台語我真的不輪轉呀~)?

上週上山研習途中,和一同上山的兩位同事閒聊。

"嗯~英文老師有九位,ooo, xxx, ..... 如果真要一位轉級任的話.....你和 S應該比較適合吧?!"

"喔?怎麼說?"(目前我還是選擇不表態)

"憑感覺,看你們課堂掌控的情形...."

"是嗎?"(說我可以帶級任的人還真不少,這是褒還是貶?)


儘管一部分的我真的想當位導師,而且也曾經(仍然)認真的考慮這種狀況,還有另一部份,也可能是可怕(黑暗)的那部分,還是猶豫多一點。我想,暫時不轉的心理還是佔上風吧。

理由很多:既然要當級任,花了那麼多心力的MA Media Tech TESOL是唸好玩的嗎?轉過去後,我真的有用武之地嗎?會放人嗎?小孩都搞不定了,如果家長也來攪局?另外,不想讓某些人這麼便宜也是一大主因啦(啦啦啦~真是壞心眼耶~)原因還很多很多啦~只是就事實面而言,目前沒有轉的必要呀,只是姨媽大人還搞不清楚狀況,想藉此整我們,而另一位大姐也選擇性的不說出來(也特別交代我不能說出來,真難!)所以,愛吵的話,你們兩位繼續吵下去吧,繼續製造紛爭吧,包子還是暫時不理狗一下啦......噓~secret, keep the secret to everyone and anyone la.

學校真黑暗,你們都沒別的事嗎?Find something productive, 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