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神?

昨天堂姐奪命連環call,原來萁眼睛腫得厲害,雖然之前看過的醫生說是針眼,但她卻覺得怪怪的,因此一直打來問我這健保卡十次有九次半掛眼科的人,"醫生都說是針眼了,應該還好吧?"

一早堂姐不放心又帶萁到板橋某大醫院看過,而且被醫生的話給嚇到->蜂窩性組織炎,先服用強效抗生素,準備過幾天全身麻醉,開刀....

針眼有必要說得這麼誇張嗎?心裡這麼想著,"我下班再到陳醫師那看一次吧!"

見面一看,我的天!"萁,你的眼睛怎麼不見了?!"

儘管他用力想撐開,那原本已經很小的單眼皮還是腫得離譜。

陳醫師雖然也明白表示問題很嚴重,但態度較為保守且反對在目前的情況下開刀。總之,在這做了一連串的檢查,也到外面醫事檢驗所抽血查白血球指數之類的。

臨走前,醫檢所檢驗員跟萁說"不可以再揉眼睛喔!" 

回陳醫師那後,醫生則提醒萁"要多吃瘦肉,補充蛋白質,不可以吃糖類!"

拿藥時,萁偷偷的問:"醫生是神嗎?怎麼知道我不吃肉?幼稚園的午餐,我都把肉剩下來耶~還知道我都吃一堆餅乾跟糖果和巧克力。抽血那個醫生也知道我揉眼睛,醫生都是神嗎?"

醫生最好都是神,趕快消腫,不然我們也很擔心會併發其他的症狀啦~


批ㄝ司萬,原來健保不能一天掛兩次同樣診療科別。
批ㄝ四吐,抗生素別亂吃,即使醫生開的也一樣。有的醫生劑量開太強,問題會很多(某大醫院今天就給萁開了不合他體重的超量抗生素,現在變得怕產生抗藥性,不得不繼續吃下去。)
批ㄝ司撕慮,眼科開刀根本用不到全身麻醉......現在是堂姐沒聽清楚還是醫生糊塗了?

4 comments:

  1. 話說我國中也有次跟這位小朋油一樣
    眼睛腫到看不見眼球了
    醫生說差一點點就要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然後幫我洗眼睛 把農幾出來
    真他媽有夠痛 痛到靠北靠木

    眼科開刀 小孩子的話通常都要求要麻醉
    舍弟以前本來有要去開那個睫毛倒叉
    但我娘看到他穿著手術衣那種單薄樣
    就當場說不開了不開了

    ReplyDelete
  2. 今天看新聞講到一個產婦去拔牙結果變植物人
    然後有採訪到醫生
    結果有一點讓我想到你們家萁底迪
    就是急性蜂窩性組織炎患者也是不能隨便麻醉的
    好家在好家在

    ReplyDelete
  3. 醫生能幫你擠膿應該也是看得到膿頭吧?萁那時候根本分不出哪裡是原發點,也看不到膿的頭。

    不過還好沒開刀,因為已經逐漸消腫了...看醫生還是得多看幾家,貨比三家不吃虧呀~

    and,睫毛倒插,請醫生拔掉不就行了嗎????怪怪,醫生都這麼愛動刀喔?

    ReplyDelete
  4. 聽起來真恐怖~
    現在OK了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