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鐵腿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大同山大棟山

上周學校舉辦兒童節慶祝活動,本打算結束後和時來運轉E走走丹鳳山,豈料天公不作美,Ellen決定喊卡,我則在湯老師家喝茶聊天混了一下午。

一年一度的郊山健行沒去成,心裡有點不是滋味,研究了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後,決定跟著阿德一行人到樹林走大同山大棟山步道。通過了福德宮,正式進入大同山登山步道前,在後山廣場攤販中看到了有趣的東西,天啊~誰專程上山理髮啊?!

看到老闆掃成堆的頭髮,看來真有人才理完髮,真是服了這些香客們,只可惜沒拍到經典理髮畫面。

大同山沿途景色沒想像中好,感覺就跟走隔壁的和美山一樣,而Tony的筆記裡更忘了提步道上那滿滿的水泥階梯,又陡又高又密集,光看就頭暈,別說叫我再次拍照了,根本就想死。

好不容易走完了大同山,往大棟山的"路況"就令人滿意多了,雖然仍然免不了一些的階梯,但至少是木製或原始的山路小徑,頓時覺得肉包又活了過來。在抵達大棟山頂後,考量到有個五歲小孩且往山佳車站的下坡路途較陡不好走的情況下,一行人決定原路折返(天啊~階梯~~~真想一路滾下山)。

最後就在大家走走停停且取消了阿德秘密觀景景點後,終於僅延誤半小時而於三點半下山。

最後的觀景台前還是拿出相機拍下我還活著照,樓梯還沒下完,已經腿軟覺得腳已經不是我的腳了。

關於大同山大棟山的景色,請自行參照Tony的網站。

2 comments:

  1. 我光看到那個點痣100元...我就有點好奇~
    點了會不會毀容阿???

    ReplyDelete
  2. 那就記得多跟前面的土地公拜一拜才不會衰到毀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