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NEX-5練習篇

NEX-5剛到手,當然要用用看囉,先拿18-55mm那顆鏡頭拍拍看。

舊的那台Canon A620鏡頭是7.3-29.2mm的,近拍物體時,我可以將鏡頭貼得很近,用起NEX5就覺得很怪,一靠近靜物,影像就糊掉,怎麼喬就是對不到焦,用小花模式拍鑰匙竟然只能拍到這個效果,心裡不禁想著:這算啥小花啊?那這樣以後要怎麼拍花苞、花蕊之類的?

睡覺時忽然想到,這是單眼耶.......啊我是不會伸縮鏡頭調焦距喔?!再爬起來拍了兩張照片看看,綁頭髮的橡皮筋,這次竟然對焦到這麼細的地方,哈哈。
小朋友送我的手機吊飾,也可以拍得這麼可愛,景深也出來了。原來是自己沒常識,還要錯怪相機,18mm離物體最近也要24公分左右,想近拍物體就要調整鏡頭啊。果然人要睡一覺後才會清醒...我可以帶著滿足的笑容躺回床上了。
星期五下班後,相機帶出門研究研究,咖啡店桌上的小花也可以輕鬆拍耶,真開心。

單眼怎麼好像高級的傻瓜相機啊?










拍人物!不要再跟我說,我的相機只認我了啦~這樣亂拍都可以拍清楚,你們這些人滿意了吧?(那些手震高手請自己對號入座)

晚上順便到饒河夜市吃個東西。隨手拍就可以把夜市的牌樓拍得這麼清楚,這是之前那台相機做不到的。
滿滿的財神爺,祝大家財源滾滾來啊~
彩虹橋入口處的四號疏散門,政府很喜歡在不適當的地方放交通標誌牌,害我要努力的喬,才不會閃掉右邊那個殺風景的禁行機車標誌。
彩虹橋,我拍不太出那種蜿蜒的感覺。
色彩沒有想像的那麼豐富,角度也不太會抓,要來找本書研究研究拍攝技巧了。
離開夜市前,這個一級棒碳烤玉米是一定要的啦~~
直立式的,幾次的出入就把玉米烤好了,玉米拉出來時旁邊還會冒火,真的太厲害了,而且只有頭放下去的地方會黑黑的,玉米本身不會有甚麼焦掉的部分,我每次都會選比較軟的,好好吃喔~~
吃玉米囉~~~(這張臉有點機車...XD)

p.s.謝謝Seankuma的指正:A620的35mm等效焦段是35-140mm,而NEX的APS-C換算為等效35mm焦段大約需x1.5 =>27-82.5mm。DSLR拍小花的方式也跟DC相反,要先拉到望遠端才去抓尺寸。再次感謝SEANKUMA!

5 comments:

  1. 這一攤烤玉米我沒吃過耶
    以後有機會去試試看

    ReplyDelete
  2. 這家烤玉米速度很快,從買->拿到差不多兩三分鐘吧,而且不會有一堆的煙,所以我都買這家的。

    ReplyDelete
  3. 超好吃..看妳的臉就知道...

    ReplyDelete
  4. 不賴耶~~好期待哦!

    對了,Sony的淺景深可以微調,不用轉鏡頭也可以作到哦!就是一個圓圓的圓盤在螢幕旁邊,稍微轉一下有一樣的效果!!

    好期待下次跟你出去用這個幫我照哦!

    ReplyDelete
  5. 小愛:
    那個微調的圓盤在一些模式下出不來啊~~~

    改天大家一起出來讓我練習拍照啊,還可以拍動來動去的小潔,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