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2006

校歌

小學
蒼翠的文山 美麗的碧潭
新店國小 在此成長
這裡是我們的搖籃 是我們的樂園
小兄弟 小姊妹 同坐同習 快樂無邊
願大家敦品勵學 身體勤鍛鍊
努力努力 復興中華 責在我雙肩

記:這校歌應該是改了吧?!這個時代不流行復興中華這套話了吧?!
又:我的記憶力也太好了吧!!!

國中
崶宇巍巍 廣苑蒼蒼
福和女校 蘭蕙芬芳
.........

論:後面不記得了,唉~人不能得意得太早!

高中

ㄟ....
ㄟ......
一點印象都沒有耶~我只隱約記得這首:

有一天 我會老 日記相本憶年少
看海吹風的日子 少年心事知多少
親愛好友可知道 我們誓言不會老
多情翩韆的楓紅 是我對你的依靠

你是否 感受過 人生在世的意義
掌聲喝采都會空 何必看重 熱鬧之後的冷清
你是否 會記得 唯有真情是永遠

人生無奈何其多(?) 笑淚悲歡已成空 
含淚與君道珍重 期待他日才相逢 

論:這應該是除了飯前經外,我們最常唱的歌了吧
又:誰記得完整的歌詞啊?!
又又:哪天也來寫個飯前經吧。呵呵

大學
輔友以仁 會友以文
吾校之魂(?)聖美善真
三知日行 明德日新 
.... 聖旨(??神旨)永尊
......
祝我輔仁 其壽千春 祝我輔仁 其壽千春

論:記錯別怪我嘿,這歌詞實在太好笑了..皇后娘娘嗎?不但要活一千歲還要遵從聖旨...哈哈哈

5 comments:

  1. 天啊!妳太厲害了,居然記得這些階段的校歌,我,一首都不記得。我只記得小學常唱「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總統蔣公你是……」等愛國歌曲,還有高中最常唱的聖歌,至於國中嘛,完全失憶。

    ReplyDelete
  2. 學姐做的這歌真是經典阿~我也是沒忘呢 ^___^
    遇到錦屏有和妳說嗎
    還遇到閻同學
    世界真小

    ReplyDelete
  3. 花蝴蝶
    或許是因為我的腦袋放的都是一些雞毛蒜皮、沒啥路用的的東西吧?!!

    Smile
    對呀,這首歌真是勾起無限的回憶呢~
    我還記得我們窩在禮堂二樓右邊的角落看比賽的情景;還有和賴賴、貞貞她們一起在宿舍前的階梯上,邊吹著風邊唱歌的樣子呢。

    另外,感謝雞腿飯提供的完整歌詞
    (看到傳來的歌詞,我還真的以為我記錯了....這..這.這歌不是學姊們做的嗎??怎麼是個男生給我完整的歌詞??ㄜ阿~我的記憶狂錯亂了...)


    有一天 我會老 日記相本憶年少
    看海吹風的日子 少年心事知多少
    親愛老友可知道 我們誓言不會老
    多情翩繾的楓紅 是我對你的依靠

    你是否感受過 人生在世的意義
    掌聲喝采都會空 何必看重
    熱鬧之後的冷清 你是否感受過
    唯有真情是永遠

    人生無奈何其多 看似擁有卻失落
    努力踏實的生活 是我對你的承諾
    相聚日子已不多 笑淚悲歡已成空
    含淚與君道珍重 期待他日再相逢

    Thank you la~ drumstick meal

    ReplyDelete
  4. 小學一首
    國中高中同一首
    大學一首

    我只有三首校歌
    輔大的完全想不起來啊
    只有在開學唱過一次說

    光仁的我也記不起來
    只記得前四句

    真有點腦殘

    ReplyDelete
  5. 原來Sheryl是光仁寶寶.....

    因為直屬學長是那群負責在開學時唱校歌的人之一(合唱社的)...大ㄧ時在"壓力"之下多聽了幾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