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我在澎湖很開心之要有"心"

七月三十日,澎湖不必花腦筋之旅第二天,天氣還是跟早上一樣晴到不行。

續前,光用眼睛吃澎湖海產當然是不夠的啊,船家準備了料超多的吃到飽海鮮粥當中餐,吃飽喝足略微休息後我們到了澎澎灣。


澎澎灣是某次颱風後形成的,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會移動。退潮後,被海水淹沒的部份會浮現出來,所以可以踏浪過去喔!!可惜我們來得不是時候......

在這兒行程一分為二,想玩水上活動的人留下,不想玩的人可以搭著船去海上釣魚。我的如意算盤呢,是先跟著船出去海釣,然後咧......再回來玩水上活動,嘿嘿嘿,真是太聰明了。

看著澎澎灣逐漸消失在眼前,釣魚大作戰也開始啦。


超會釣魚一家人,我的魚餌還沒放好,他們已經釣上第一尾魚,這也太神速了吧。

中間是今年剛要上幼稚園的妹妹,雖然沒拿釣竿,但也知道自己家人很厲害,還一直嘲笑我......釣不到魚。阿妹ㄚ~~你小小年紀要這麼狠嗎??


弟弟站在我旁邊,三兩下也釣上不少魚,聽到他的歡呼聲......心頭不斷湧上陣陣莫名的悲哀,連小一的小朋友都比我厲害,嗚~

為了至少想要釣到一條魚,包子我決定不恥下問,弟弟也一本正經的告訴我:「釣魚要"有心",沒有心就釣不到魚」。孩子,你會有前途!(話還沒說完,他又釣上一條魚。)


就在我準備收鉤放棄這項一輩子也不可能練會的專長前,隔壁船駛過的波動震起了魚群,我......釣到魚了!!!

船家阿貝,可以打道回府囉~~
 

阿貝看我可憐,說要釣一條大~魚給我湊數。阿貝,雖然你一下子就釣到魚了,不過,它哪裡大啦???


回到澎澎灘,當然人算不如天算,水上活動已經收攤了,啊~~我的水上摩托車,我的香蕉船....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這麼小的小孩就會說那種話...真是有前途ㄟ~

    包子...你開學時,一定要和小朋友說這個故事阿~~~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ㄜ...是要說我釣不到魚的事嗎?不太好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