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天食堂食記

2009 12 05

那天無意間在背包上看到有人約食天食堂和食,又見到版上所展吃食的照片,讓想大啖生魚片的心被撩了起來,遂臨時邀約小肥小小肥一同前往。

店家位於吳興街,去之前特地google了一下位置,似乎從喬治商職旁巷子走過去最近,誰知一點也不方便,走著走著似乎走到了軍事外圍區,感覺就是個不適合獨自行走,極容易被打劫飛車砍殺的幽暗地段。明明剛走過"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就在前方300公尺"的告示牌,誰知過了快十分鐘竟然又看到醫院還有200公尺的告示,又不是走兩步退一步,最好100公尺距離需要走10分鐘啦,什麼爛告示咩~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到了天食堂,後來發現,沿著吳興街直直走就可以到了,其實這家店也沒有那麼難找啊,google map已經兩次害我多走很多路了,真討厭。


前菜,忘了當初吃是什麼滋味啦,印象中還滿好吃的,很清爽容易入口。

三人份的生魚片有五種魚,每片魚都切得很厚實。新鮮沒話說,讚!

蘋果醋,好喝。

烤蝦和小小肥的豬肉。旁邊還有烤南瓜沒拍到。

天食堂好像在週年慶所以沒有菜單,只有400跟500兩種價位。訂位時老闆特別詢問是否有不吃的食材,說了有一位不吃蝦後,老闆還特別追問是生食熟食的蝦都不吃,所以我們都很好奇小小肥的蝦會換成什麼東西,原來是豬肉。

烤鯖魚,肥美好吃。


米糕,原味和紅麴口味的,上面分別鋪了生干貝和海膽。


蓮藕排骨湯,吃完這道我就飽了,不過小肥小小肥還沒飽,直說待會要再去晃吳興街的夜市。妳們這對夫妻食量真是驚人哪~~


藍莓酒,第一次喝,感覺像是紅酒啊。


甜點是抹茶紅豆,抹茶味好濃郁紅豆又不會太甜好好吃喔~

今天這樣吃下來每人400,還滿ok的,有機會還要再去試試他們的菜單菜色。下次我一定不會再走到那段恐怖路線了。

天食堂(店很小,最好要預約)
Tel:02-27370101
台北市吳興街284巷15之7號

4 comments:

  1. 選舉期間我也因為google map受害不少,
    有些巷子莫名消失,距離比例也怪怪的,
    不過,把人指引到暗巷那段倒是挺好笑的~XD

    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如果是男生,份量一個人吃得飽嗎?

    ReplyDelete
  2. 忘了說,我是雞腿飯...

    ReplyDelete
  3. 看到Eric我也直覺想到就是你啊~~

    小肥是說他沒吃飽啦,不過那先生的胃在放東西這方面有無窮的潛力..XD,我想,七分飽是OK的吧。

    ReplyDelete
  4. 他現在有重新裝潢和換菜單囉~

    有99元的蓋飯、199的定食。99元就可以吃到生魚片滿滿的一碗蓋飯!!
    還有一些烤魚等單點,他鮭魚下巴烤很超好的,微焦的魚皮恰到好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