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竹仔湖採海芋

上週末看到小天學弟拍的這兩張樹蛙與海芋,忍不住心動起來,也想上竹仔湖賞海芋找樹蛙。剛好週三的會議提前於早上結束,下午看著陽光很強,天氣很好,搭了公車就往陽明山上去了。

過了湖田國小,地面竟然變濕的,也陸續看到一些撐著傘的遊客,原來山區起了濃霧。下了公車往前走一點點就有間可以自己採花的海芋園,自然就走了進去啦。

濃霧像細雨般,還是決定祭出雨傘來~

繞了一圈看到大家手上都是剛採的海芋,忍不住自己也下海採花了。

老闆說,要順著底下的莖拔下來,不要拉斷了,一不小心,我聽到了啪的一聲,「啊!斷了!」(笑死我了,嘴巴好大,還好樹蛙沒跳上來!)

逛完了這間海芋田,我們順著路想找到傳說中的海芋金字塔、海芋巴黎鐵塔。除了天公不作美外,運氣也不好,沒找到。

因為回程的公車剛好開走,又受不了一旁招攬客人的計程車司機,我們又隨便逛了一下。旁邊一位餐廳人員告訴我們,餐廳後方有片很大的海芋田,「還可以拍到很漂亮的山喔~進去看看,拍些照片吧!」走了進去,哇~這片田真的是暗藏玄機哪,越往裡走越大片,還有滿滿的花,只可惜了霧太大,什麼山哪?連海芋田的三分之ㄧ都拍不進來。


下了山,車一過湖田國小,又是一片晴朗好天氣,下午三四點的陽光甚至還會刺人,完全感覺不出竹仔湖是那麼大的霧。原來,湖田國小是陽明山上天氣的分水嶺啊~

5 comments:

  1. 哇, 已經是海芋季節啦? 我改天也去看看

    ReplyDelete
  2. 我上星期一也去看~ 風超大的...而且下雨~ 但是一開下山,又是大好天氣~

    那裡的芭樂真好吃~~~

    ReplyDelete
  3. to小小肥:這位太太,海芋季已經開始一半啦~要去趁早啊!

    to Lucy:上山沒想到要買芭樂耶,不過昨晚樂華夜市的燕巢芭樂也不錯吃。

    ReplyDelete
  4. 真的是完全不計形象耶!到底是誰拍的?timing抓得剛剛好!

    ReplyDelete
  5. 我也覺得那小子實在太神奇了...叫它第一名,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