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小鳥胃的新竹劉家悶雞

其實一直要到出發前兩天,才知道原來新竹行的主角是劉家悶雞,我好像經常都是傻傻的人家約了就走,有得吃喝玩樂就開心,哈哈。感謝各位朋友不嫌棄,老是讓我跟哪,未來的日子還要麻煩大家多照顧囉~

搭高鐵時心裡一直幻想著回程會不會幸運當那第一億位乘客,不過最好高鐵一天就有一百萬人搭,不然自己哪來這種狗屎運啊,想著想著就到了新竹,真快。

高鐵站離劉家悶雞不遠,沒多久就到了,招牌旁邊很奇怪的掛了一支冰淇淋。

進門前先看一下主角。

好大一隻雞,放在下面的鐵板箱子裡悶熟,旁邊一車的木材,感覺就是很專業。

這小姐說:認真點菜的女人最美......烏鴉飛烏鴉飛


我很喜歡吃客家悶筍,這筍子很嫩好好吃喔。可惜有點油,話說回來,油份不夠就不是客家悶筍啦~


主角上菜,竟然是是全雞,雞頭為什麼要對著我啦?移一下,移一下!
因為沒有人想動手扒雞,所以體貼的學長只好勉為其難的下手啦~

雞很燙,老闆很專業地提供了麻布手套讓我們可以套在塑膠手套裡扒雞。

剝好的肉要淋上鍋底的雞油吃才會又香又好吃。

腐皮豆腐捲,外皮酥酥的,裡頭包的好像是蛋豆腐還有一些肉鬆,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很好吃。

我們另外點了山蘇和粄條。

山蘇很普通,粄條我實在吃不下,沒辦法,十點多才吃的早餐,現在也才十一點半左右,我承認我是戰鬥力不足的小鳥胃。

聽說劉家悶雞的地瓜也很好吃,本想買回家當消夜,可惜老闆夏天不賣炭烤地瓜,只有拔絲地瓜和炸地瓜條所以就沒買了。

走出來後看到這個招牌,媽呀~這真是我的弱點,吃過的人都說讚!那我怎麼能不吃吃看咧?

結論:不愛這種脆脆而且沒有豆子味的豆花。肉包還是適合傳統豆花。

劉家悶雞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6鄰16之2號

2 comments:

  1. 我也喜歡傳統的豆花
    脆脆又沒有豆味的充其量只能稱為果凍吧

    ReplyDelete
  2. 昨天在中和四號公園吃到一碗好好吃的傳統豆花.....啊綿綿密密的又有滿滿的豆子香,這才是豆花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