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年輪蛋糕

因為露露的關係,才知道元樂的蘋果年輪蛋糕。那天到朋友新居聚餐時,剛好又搭車經過元樂的專賣店,回來後在噗浪上提起了,露露還說應該買來吃吃看,衝著這句話,星期六到華山藝文中心之後,就繞過去買啦。唉,對於吃這件事,我還真是好慫恿啊,隨便敲一敲邊鼓我就忍不住嘴饞啦,肉包果然不是叫假的。

這次選的是B級蘋果年輪蛋糕,其實買的時候搞不太清楚這B級是甚麼意思,本來想說蘋果經過糖漬烘焙後,名貴高檔的蘋果跟次級品的蘋果,口感味道應該相差不遠了,那就買個B級蘋果的年輪蛋糕嘗嘗鮮就好,而且這一種的價錢也友善許多,結帳時才知道,原來B級是指NG品哪~~真是一整個無言。旁邊還有一個人搞笑的問:那有沒有C級的?最好有咧!

到了餅乾家,迫不及待地就把蛋糕打開來,左看右看,實在看不出哪裡是NG品。記得結帳的小姐說是外皮有缺陷,到底在哪呢?是......形狀不夠圓嗎?還是什麼?翻來看去,我只能猜是這條小刮痕和下方的小點了,哇~這樣就算是NG品的話,這元樂的品管好嚴厲呢!
切開來瞧瞧,哇~年輪蛋糕能做成這種樣子真是不簡單呢。雖然從店裡提到餅乾家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內餡的果凍還是硬的,蘋果也是冰冰凍凍的。
等不及解凍退冰,三人已經趁冰開動啦~冰沙般的三色果凍,口感味道好奇特,年輪蛋糕則是扎實綿密,但略嫌乾了點,或許是因為還沒完全解凍的緣故吧?雖然如此,搭配著冰沙和蘋果一起食用時,卻又覺得剛剛好。蘋果雖然不如鮮切水果那樣的脆,但是蜜漬了又經過烘焙還能保持這樣軟中帶脆的口感,想必也是花了一番功夫才做得到。
三兩下,我們就把一半的蛋糕給吃完了,剩下的留給餅姐和小朋友們。點心後的點心,草莓,喔耶~
所以這個年輪蛋糕到底正式名稱是甚麼?好像是彩虹妹妹。下次我想試試看柿子年輪蛋糕說。

2 comments:

  1. 我覺得除了那個刮痕,外面凹凸不平,沒有呈現美麗的圓球形

    還有內餡三種顏色沒有明顯的分隔,有混濁.....

    幸好我是吃這口味,要不然我也看不出來

    ReplyDelete
  2. 原來如此,因為只有買這個,所以真的分辨不出來呢。

    內餡混濁應該是切的技術不好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