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11

泰安瀑布&夢湖漫遊

20110703 七堵泰安瀑布&汐止夢湖

其實假日只要一大早出門,不但不會遇上出遊的車潮,中午或下午離開,躲掉炎炎烈日外,還避開了郊區下午過後的人潮,輕輕鬆鬆玩半天。因此,最近我們都趕早出門,每個星期越來越早...七點->六點半->....之後會不會變成六點->五點半->五點......orz

這次的目的地是前幾天在捷運報上看到的泰安瀑布及姜子寮步道。應該在汐止交流道下的,看錯指標結果白白送了一張過路券,覺得高速公路上的表示真的非常語意不清,之前在高雄也是鬼打牆了好久。
 

到了泰安瀑布入口時有點錯愕,地圖導覽畫得好像沒花個一兩小時就到不了瀑布,明明報紙寫十幾二十分鐘路程啊,記憶退化老年癡呆到這種地步了嗎???

好,開始爬樓梯!沿途蝴蝶飛舞,樹上好多台灣藍鵲(是吧是吧?!尾巴很長的),走著走著,不到十分鐘就到瀑布了啊,哈哈哈!

瀑布說小不小,頭頂水氣加上冷空氣衝灌下來,好涼喔~重點是,這兒的水好淺,路程又短,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泡泡腳...真的也只能泡泡腳,人多可能還擠不進來呢。

旁邊的步道好像可以到瀑布的上方,來去瞧瞧吧!
快到瀑布上方時,我...被...打...敗...了....

好多的蜘蛛絲啊~可能真的是早晨人煙稀少吧,蜘蛛絲就這樣橫跨兩旁的扶手,嚇死人了。放棄!甚麼姜子寮步道,我也不想去了啦~~~

回到瀑布入口時,小型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原來,要避開蜘蛛絲大軍,還是得晚點出門哪~~

下一站,夢湖。

入口涼亭處不方便停車,因此我們停在下方的新山夢湖步道旁,走林間小路直接抵達湖邊。

一直很好奇這個著名的婚紗照景點是甚麼樣子,原來...這麼小。湖邊蟬聲唧唧,各式蝴蝶紛飛(毛毛蟲當然也很多),繞湖一圈只需幾分鐘時間。
據說夢湖是私人土地,但開放一般遊客進入遊憩,拍攝婚紗照則要酌收場地費。不過這地主日子過真好,可以每天看風景。


舢舨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婚紗照拍攝而放的,禁止遊客進入,只好自嗨一下囉。

太陽越來越大了,雖然旁邊有小徑可以往新山,想想還是放棄。
禁止擺盪的翹翹板,應該也是為了讓人拍照而設的吧?!從這看過去的景色真好。
禁止擺盪不是沒原因的,坐上翹翹板時不小心蹬了一下,真有種要衝入湖中的感覺,嚇了我一跳。坐在下方咖啡座的地主看到馬上開口提醒,真的不用您提醒啦,我已經嚇到了...
走著走著,雖然才十點多,已經開始感受到太陽的威力了,下山找個地方喝飲料吧!






<-你也太會吃了吧,幾片葉子都被啃光光。

2 comments:

  1. 夢湖我去了兩次,我覺得蚊子好多喔

    ReplyDelete
  2. 是喔?我們完全沒感覺耶...難道是上次買的防蚊貼發生效用??

    我腳上手臂都貼了一張防蚊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