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一滴水紀念館&和平公園

20110710

今日六點多已經搭上往淡水的捷運,抵達淡水時才七點半多,一滴水紀念館九點開放,雖然下著雨,但既然有充足的時間,剛好可以順著河堤漫步,享受一下沒有大量遊客的淡水街頭...也沒有商家(早餐店)營業...

第一次的星巴克早餐,雖然圖片和實物的差距很大;雖然好好的一份早餐被我蹂躪的很難看,星巴克的麵包點心真的是好吃啊~
吃完早餐雨勢較小,順著一滴水紀念館的指標走,右轉上坡遇上一行扛著腳架揹著大相機的人(大驚!),不會跟我們同行吧,這樣我還拍啥照?光等他們我頭髮都白了,快步超越!結果只是我心眼太壞,人家根本不知道往哪去了(滬尾砲台?總不可能是高爾夫球場吧?)不過,這些人也太沒眼光了,一滴水紀念館耶,怎麼可以放過這樣的好地方。

一滴水紀念館鄰近和平公園,由和平公園進入的話,門外有幾個免費停車格,原來開車過來也方便。

九點多,有別於前幾日的豔陽高照,難得的天色還這麼灰暗。
和平公園內的青蛙雕塑好多,這跟今日的雨有關嗎?

順著步道走沒多遠,可以看到紀念館隱身在遠處的小丘上。

館內雖然禁止使用閃光燈,還是有白目旅客閃哪閃的,害我邊聽解說邊有股衝上前制止的衝動,其他工作人員則自顧著聊天任由閃光燈在他們面前亮,我乾脆嚥下這口氣。


(照片很黑...哈哈)
缘廊(左),右側拉門打開可以看到外面的庭園景觀,看過魚干女的人應該很難忘記這麼一個可以舒適放鬆的地點吧。

一滴水脈中有無限的可能(上) ,一滴水紀念館由此得名。


窗玻璃上別緻的山水房舍,窗緣白色霧狀真有下雪的感覺,害我一直聯想到賣火柴的女孩。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好刺眼!
坐在缘廊上可以看到的庭院景色。
種在花盆裡的睡蓮。

幽靜的日式庭園,走在裡頭,能夠不優雅氣質起來嗎?!

我想,這就是人和環境社會的互動方式,生活在寧靜祥和的環境空間,心境舉止也會跟和樂平和。如果能夠多一點感恩尊重,多一些關懷與體諒,多一些楷模行為,死小孩就不會那麼多啦。哈,我又開始發牢騷了。
十點多,下過雨後雖然出了大太陽,沒有風反而覺得悶熱,砲台我們就放棄了,走下河堤,淡水也是只有一個濛字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