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容易厭煩也無妨

雪洛說我有著生不完的點子,說實話,包子老師充其量只是容易感到厭煩罷了。

因為思緒太容易從一個想法飛掠到另一個想法上,所以對於一成不變的課程感到厭煩﹔因為不擅於固定於同樣的教學方法上,所以要不斷飛舞感官,尋求新的替代方案。不然,學校每年都選同一套教材,我早悶死了。

其實變態早早就發覺這點並指出:"就因為妳自己無法忍受每年每月都用同樣那幾招教法,才逼出一個會不時變換花招的人。不然,妳早就不混了,臭包子的爛脾氣剛好對了學生的胃。"

沒錯,這恐怕是包子還能在師字輩撐下去的唯一原因。

等那天我無法在課堂上自得其樂的時候;等那個學期學生們不再自言自語的說:"我看是Josie你自己玩上癮了吧!"的那一刻。我會想辦法包袱款款,另謀出路的。

又,當厭煩並不是在教學上,而是在人、事、物時。關於這段時間的事,我想,還是只能當你是個被寵壞了的孩子,我們就一拍兩散,你繼續活在你的象牙塔裡吧。老娘忙著在無聊的課堂上自娛娛人,沒時間理你!

2 comments:

  1. 我正想要說妳真是很自得其樂的好老師呢
    呵呵

    ReplyDelete
  2. 小呆狗
    "好"老師我不敢當啦
    "好會整學生的老師"比較貼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