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06

午睡

我可以理解孩子們不喜歡睡午覺的心情,想當初我也是超痛恨午睡時間,睡不著就算了,睡醒後總是頭皮發痲全身無力額頭帶胎記。

現在的五年級聰明多了,一句"我到辦公室幫英文老師忙"就可以混過一個午休,無論老師到底有沒有請你來幫忙。最近辦公室出現的小鬼有愈來愈多的跡象,總覺得每天除了備課以外,還要挖空心思想出一些花招生出一點事來讓這些趕也趕不走的小鬼們"幫"。

登記成績蓋印章是他們的最愛了!

然後:

1.掃個地吧!->可是我們不要拖地喔!(還挑工作做喔。)
  沒辦法,本人所在辦公室地板奇特,拖了很難乾,加上進出人口多,不管是多乾淨的鞋底,一踩上微濕的地板,馬上留下黑黑髒髒的噁心痕跡。小孩們學了幾次乖後就不願意再拖地了!

2.這些本子幫我送到xxx班去!->xyz班的我們不送喔!(來幫忙還挑班級喔。)
  很奇怪,就是有些班級會被列入送貨黑名單中。

3.佈置一下辦公室好了!
  盧了幾天,還是什麼都沒看到。

4.清個冰箱吧!->老師,我沒辦法呼吸了,這禮拜我們不過來了!(切~)
   這學期開學後,發現冰箱的惡臭已經不是正常人(我)能夠忍受的程度了!結果是商請(騙了)四位三年級的乖孩子,一同花了一個星期清理,代價:一雙塑膠手套、五條抹布、16張榮譽貼紙、N個口罩、一個垃圾袋。清完後還到85度c要了一堆的咖啡渣放進冰箱除臭(真佩服那些敢把菜放進冰箱的老師,我向您們獻上最敬禮)。

5.幫老師捶個背!->老師我手酸了...(多練練以後才不怕失業啊!)

6.我的碗拿去洗一洗吧!->不要!(回答得真乾脆啊~)
   不過還真有幾個男生會搶著洗碗呢....在Nico(辦公室另一位英文老師)糖果的利誘下....(說到這,我的學生就可憐多了,因為包子老師是秉持著心甘情願來幫忙才是王道的理念,不給糖果或禮物當獎賞的,所以也從沒聽過學生跟我要過獎賞。唯一給過幫忙的獎勵就是"在辦公室裡吵鬧的人罰抄課文x遍",嘿嘿嘿,絕吧!)

7.抄英文課文好了!->好!(還真的乖乖的抄給我啊。)

8.真的沒有事給你們做啦~回去睡覺!->那我們站在走廊上也好。(現在是什麼情況?)

9.我想到了,出一張複習卷好了,L1 & L2的複習卷。->好耶!


老實說,我還真佩服我自己耶,竟然想得出第九項工作來,兩個小孩還真出了一張有模有樣、考題富變化性又活潑的複習卷給我。當然啦,我們也不浪費他們的苦心,印了給全五年級的考,哈哈哈~當老師真輕鬆!

期中考前複習卷也交代讓另外兩位學生出出看了,我可是很期待呢!呵呵呵~

(其實,如果來個project work,讓學生分組合作,出一張複習卷,應該也是個不錯的評量方式吧?!
Goal:在討論及出題的過程中,複習該課內容及各項重點,並檢視自己對該課的熟悉及理解度。
Product:xx課複習卷,需用電腦打字,包含考卷一張+答案卷一張。
Content:要有點難又不會太難,比自己的程度還要高一些,並且把班上程度納入考量。題型需富變化,聽說讀寫皆包含在內。)

2 comments:

  1. 好棒的點子
    讓孩子出考卷
    讚喔!

    ReplyDelete
  2. 拍拍手
    真是佩服包子老師生不完的點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