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學校日

This album is powered by BubbleShareLesson 2 分組作業

學校日一向是讓我很頭痛的日子,除了不知道要報告什麼外(不知道對科任的意義在哪裡?->這可以擇日討論),面對"可能"囉唆又難纏的家長也是一大重點。

雖然十個班走下來還是花了一個半鐘頭,昨天卻出乎意外的順利結束。不知是否因為1.只針對北市國小第四次英語學習評量做報告,接著便2.開放給家長詢問當下對英語教學的疑問或建議 的方法奏效了的緣故,家長這次都沒什麼大疑問(或許該慶幸教育部這學期還沒針對英語科發表看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用在私下與個別家長討論孩子的學習情況上。

值得一提的是有幾位六年級家長不約而同的對上學期進行的分組活動給予肯定,並且對活動喊卡感到可惜,進而希望能夠在這學期延續下來。

聽到家長的話時,其實很高興也很感慨,當初的確是在知道學生對活動很有興趣的情況下,仍片面的終結了分組作業,事後孩子們還是不時在課堂上爭取繼續進行的機會,而我仍然固執的選擇結束,在這部分真的對學生感到抱歉。
This album is powered by BubbleShare Lesson 3 分組作業

不能跟家長和學生說的是,不堅持下去完全是因為受不了"他有病老師"的疲勞轟炸。"他有病老師"在這個事件後,把我拉進了該學年和教務處的紛爭中洩憤(雖然有其他老師支持,這的的確確是我自己的想法~畢竟肉包根本不列名該學年呢,活在象牙塔裡的男人真是可怕),我因此被教務主任臭罵一頓(因為自認無錯不甘心的爭取清白時,教務主任和我大聲說了三十分鐘左右的話)。

大約在同段時期,"他有病老師"也開始干涉我的課堂活動->分組報告,除了不時來煩我,說他班上家長反對這個活動、o班家長有意見,x班級任導師也在處理她班家長的抱怨情形..總之一直建議我要結束這樣的活動。雖然了解情況的黃老師教了我可能解決"他有病老師"意見的方式,但是因為實在受不了這種精神折磨,我屈服了。昨天所謂的o班x班家長的意見真的很想讓"他有病老師"聽到,只是到該班報告時,已經十ㄧ點四十,家長都離開了。

另外,昨天也有好幾位家長表達對我的感謝,謝謝我對孩子的用心及努力,除了覺得很開心和窩心外,接受她們的謝意其實也讓我很心虛,畢竟,帶這十個科任班的這一年半裡,有好幾次覺得心灰意冷,甚至開始翻閱報紙的求職欄,家長的支持與肯定真是工作的一大動力呢。

回頭想想,教英語其實也不錯啊。

p.s. L1 分組作業範本ㄧ其他


2 comments:

  1. 我可以想像...
    家長最是"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好例子~
    乾八爹ㄋㄟ~

    ReplyDelete
  2. 或許吧?!

    不過我倒認為"他有病老師"才是事件中那位載舟覆舟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