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原來不是簽書會

上星期老爸一直唸著叔叔們開簽書會,讓我星期六跟著去捧場。懶病發作的我心想:簽書會有啥意思,那書家裡好幾本了,總不可能還去買來排隊簽名吧。

想了一堆的藉口,自然是沒去囉。前天跟堂姐一聊,原來根本不是簽書會,而是書法展記者會,老爸,你不要聽話聽一半好嗎?

以下聽堂姊轉述:

那天還真的有開記者會耶~他們致詞時,台上台下互動實在很好笑。

叔叔一先聊到,一日,某友人忽然對他說:ㄟ,你長相神似我一位朋友耶!抽絲剝繭下,友人所指是叔叔二。然後說到家族的團結,有什麼事都是一大票人一起出動。台下當然大半都是親戚,大家聽了都低頭不好意思的裝傻,或轉頭假裝聊天。

然後說到四人合開書法展的緣由,這部份看堂姐邊說邊演也滿好笑的,這段就跳過。

接著堂姐形容起叔叔二的書法:他寫的是聖經裡的句子,真的很有特色。每個進去的人都是在看、討論他的字,風格真的很強烈,沒辦法不被吸引(聽起來好像不是寫得好,只是有特色,好想知道那是甚麼意思喔,改天繞過去看看書法展吧!)

後來叔叔二上台,他說,以前親戚很多都是信上帝的,後來離開了祂的懷抱,希望大家能再歸隊回家。這時大家馬上低頭手握香狀,喃喃唸著"阮都是持香的、阮都是持香的--台語",哈哈哈。(老實說,小時候真的很怕遇到他,抓著你熱情的訴說著主的偉大...)

聽起來那天沒去,似乎變得很可惜。

●時空藝術會場(展至9月28日)

1 comment:

  1. 下午去看了書法展,人來人往的,週三午後能吸引這麼多參觀人潮,可見展出的內容的確很特別--據說很多是現職或退休的教授及文人雅士們,每位都是叫老師啊(老師都這麼閒嗎?)

    傍晚到大安森林公園走走,竟然還不自覺的哼起以前學過的聖歌,我真的是被上身了......基督住在我心中,我一無所畏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