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誰說便宜沒好貨澳洲遊 - 意外的插曲


說起來,年假過後會參加旅行團的除了阿公阿嬤外,不外乎老師、學生(及家長)和無業遊民了,我參加的這個便宜有好貨團除了無業遊民外,以上人種自然全包了。

便宜歸便宜,在這經濟不景氣大家放無薪假的時代裡,能阿公阿嬤小鬼家長全家大小一家出動的,家裡摳摳應該不少吧!我這團裡就出了這麼一大家子八人親戚團:三個大人外加五個被寵壞小孩。每到一站就狂購:超市每人選愛吃的、熱了每人一大球貴得要死冰淇淋、景點每人兩三樣紀念品。而且都是阿罵對孫子:每人選兩樣,快選!阿公結帳。媽媽狂買,阿公結帳。

那天事情就來啦。話說星期六晚上,我和一位團員到海邊豪宅區看了落日後漫步回旅館,兩人想著:週末狂歡夜耶,雖然地陪一直說著澳洲晚上多危險,醉鬼怎樣可怕,來了黃金海岸當然也要參與一下這裡的夜生活啊。更何況英國那個PUB王國肉包都待過了,澳洲算啥?心裡盤算著先回旅館放個東西再出門嗨屁嗨屁一下,才走進飯店lobby就見到媽媽瘋也似的狂吼衝了出來:有沒有會講英文的導遊或領隊?小孩出事了,猛抓了他團地陪就往泳池跑。我一看直覺上一定是那讀大班的spoiled kid出事了,馬上也跟了上去。

果不其然,泳池邊躺著大班小鬼,四周圍了一堆東方人。媽媽嘶吼著孩子的名字,飯店人員出場,沒多久救護車醫護人員也來了。其他四個小鬼咧?在旁邊笑鬧著,無關緊要的說著弟弟怎樣不會游泳,硬是跑到一米五深的滑水道玩,怎樣暈了,又吐血又怎樣的,被一旁的澳洲人發現救了上來。眼裡看不出著急或緊張,只是一臉的幸災樂禍,怪罪弟弟害她們不能玩水。看著這四個小孩的嘴臉,真是越看越煩,就叫外婆帶上房間去,外婆感覺上好像也沒啥緊張樣,真怪的一家人。

媽媽這頭還在嘶吼著,鬧著不會說英文不知該怎麼辦,我家的領隊則是不見蹤影,沒人聯絡得上她小姐人,我一方面請要一起逛街的團員去找領隊,附近其他台灣團的領隊地陪們也分頭幫忙找人連絡她(當時感覺好像我才是這團的指揮人,搞屁啊?)一方面安撫媽媽,一方面跟救護人員說明在場每人的身分,答應媽媽陪她一起到醫院當翻譯。

接著,這一生難得但希望以後再也沒有的經驗就出現了,醫護人員請包子我坐上救護車前座,跟著他們到醫院,太特別的澳洲旅遊團了!坐上救護車耶~然後,澳洲的救護車也太安靜了吧?!都不會歐依歐依叫,而且開得也不快,應該是黃金海岸也不會塞車的緣故吧,真是一點也不刺激。

到了醫院,媽媽仍然驚慌失措,只好幫她去登記資料、地址什麼的,然後替護士翻譯,問小鬼哪裡痛哪裡不舒服點點點,據說澳洲的護士比醫生偉大,醫生都聽護士的,後來看到的醫生真的也是弱弱的。

接著旅行社的當地主管來了,我家地陪也在回Brisbane途中被一堆人狂call趕到,最後出場的則是我團那失蹤的領隊,真是有夠扯的,據她說法是去超市幫團員購物(最好澳洲超市星期六晚上八九點還營業啦),地陪載我回旅館時不小心脫口的說法又是另一種,管他去死的。

台灣領隊自從這事後,看到我特別客氣,而且對大家的服務變好了,真像換了個人,怕大家意見調查抖她出來吧。只是領隊跟媽媽小鬼歸隊時,僅剩下半天行程,最後一晚住宿過境旅館,四周除了停車場就是高速公路,所以咧,害我週末沒狂歡到在澳洲留下遺憾,管你會不會被削得很慘,意見調查當然還是把所有的抱怨都寫上去了。唉唷威呀,How can you be so cruel, Baozi?

6 comments:

  1. 啥? 你這團太神奇了吧? 好特別的旅遊!! 你應該當時看了那家人反應是"滿頭黑線"吧?

    ReplyDelete
  2. 我最特別的經驗只有爬山爬到坐台灣警車下山而已!!你贏了!!叫你第一名

    ReplyDelete
  3. to 小小肥:滿頭包吧,哈哈哈

    to Joyce:跟張小明到貓空?

    ReplyDelete
  4. and這種事實在也沒啥好比的吧,哇哈哈!(竟然在我不在時到我家附近玩...)

    ReplyDelete
  5. ㄟ...你這很猛喔~
    雖然我在英國搭過警車,但是你在澳洲撘過救護車更了不起ㄟ~
    你就想說你今年做了好事,會有好報的~
    說不定那媽媽突然介紹個小叔或是弟弟給你啊~呵呵

    ReplyDelete
  6. 那種小叔弟弟的不太好吧?!我可不想經常搭救護車什麼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