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06

業績

復職回來後陸陸續續聽到一些傳聞、一些埋怨,上次的研習時更看到了一封寫得洋洋灑灑的"申訴信",內容不外乎就是"儀媽"囉。

老實說,打從實習那年我就下定決心不想跟這號人物扯上任何的關係,回來後更是秉持著能避則避、能閃就閃,儘量乖乖隱居在三樓辦公室的原則,想說過著我平淡的生活就好。誰知上學期還是莫名其妙的間接從吳老師那兒聽到:

"ㄟ~你們兩打算分享留學經驗啊?要講得有趣又吸引人點喔!"
(奇了?妳是從哪裡聽說我有興趣做分享的?)
"就在這張單子上啊!週五教師分享"
(齁~還有這種的喔?!霸王硬上弓,先斬後奏。當場很不文雅的在心裡大喊了好幾次那個字!)

然後就是三不五時的從那嗲到令人起雞皮疙搭的聲音裡聽到"流鶯/留英"這兩個字,留英很了不起嗎?你是沒別的好講了嗎?

昨天的會議,儀媽又出現了,討論的是下學年輔導團的訪視活動。想不到讓我聽到一段令人咋舌的話(或者該說是兩個字)--"業績"!

我真的想不到耶~離開台灣短短的十三個月,這個地方的變化這麼大,把辦教育當是在做業績的話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出來

"那你們想想,英文科還做個哪些事,可以拿來當我們的業績的?可以放到我們的簡報上的?"
".......這些...這些...這些...妳們有沒有做呢?沒有的話趕快補一補。"
"我還有想到一樣喔,xxx,yyy妳們留英的經歷也算是業績喔!"

幹!幹!幹幹幹!(你是替我付了多少錢,出國唸書算是你的業績!?)

2 comments:

  1. 猴---說髒話耶
    小心這個blog變成限制級的

    我知道妳心裡很ㄍㄢˋ啦

    ReplyDelete
  2. 恕我眼拙
    您哪位??混那家店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