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屏東高雄真好吃(二)

一早,胡媽媽就說要帶我們到左營某市場去(不是ㄏㄚˇ ㄌㄡˋ ㄑㄧ˙喔),據說那裡有一家很有名的扁食店,我對扁食沒什麼研究啦,可能是以前常吃沒幾個扁食就覺得噁心了,說起來,溫州大餛飩還比較吸引我呢。



點了扁食加蛋,蛋很新鮮,蛋黃包在蛋白的中間,打在湯裡也不會散開。扁食的肉餡滿好吃的,絞肉選得好吧?!不會吃到帶肥的肉塊,調味也滿合我的口味,味道不會太重,一碗吃完也不會覺得膩。湯頭也很不錯,清而不油,嗜喝湯的我當然還是喝得精光了,嘿嘿!

在我們等著吃扁食時,胡媽媽又不知哪裡(隔壁吧?)張羅來了甜燒餅以及凱樂讚不絕口的冬瓜茶。



燒餅烤得很漂亮,只是剛吃完扁食加蛋,只能把它包一包,塞進背包裡了。


冬瓜茶就是這樣一杯,實在很難表現耶~

冬瓜茶攤在麥當勞對面,也就是扁食店旁邊,哈哈。

據說去年凱樂當單車環島翻譯時,也曾帶了一堆老外過來買,當時他們一買就是50杯。凱樂只跟老闆說了一句"買這麼多能不能便宜點?"老闆馬上臉很臭,cool cool的說"不賣了!"最後凱樂還是厚著臉皮買了50杯,可見這冬瓜茶的魅力有多大!

茶真的很好喝,很純,對一向不喜歡亂喝甜飲的我而言,竟然能把500cc通通喝完還不覺得甜得難受,我想,老闆的確有他跩的本錢啦。



中午用餐時順便把燒餅拿出來吃,甜甜的內餡還滿不錯吃,燒餅雖然冷掉了,吃起來到也不會太乾,很容易入口(可見有多油啊~這些酥油皮類的東西真是會肥死人喔~~)台灣小吃真不賴呢!


ㄏㄚˇ ㄌㄡˋ ㄑㄧ˙:就是哈囉市場,哈哈哈,真的是個滿好笑的名字說。胡媽媽說,因為當時美軍駐紮在此,當地菜販不會說英語,見到美軍只會"Hello, hello"的打招呼,所以該市場就被稱為ㄏㄚˇ ㄌㄡˋ ㄑㄧ˙(哈囉市場)了。

1 comment:

  1. 燒餅!!!
    我也要吃燒餅啊~~~~~~~~~
    看起來超讚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