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5, 2006

包姥姥入梅山

060804 嘉義梅山鄉瑞太風景區

嘿!看這裡~











這是趟很特別的二日遊,
是那種沒有人記得停下來照相的旅行。
帶了相機含照相手機的人五隻指頭數一數都太多吧?

每個人都顧著跟上前一個人的腳步,
深怕自己是落後的那位,
真的懷疑有幾個人來得及欣賞沿途的風光?

走著走著,
我想起了大ㄧ時的自己。
每次出隊也總是埋著頭匆匆忙忙的趕路,
好似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不脫隊的到達目的地和回家。

那是大二重遊丁蘭溪時,
就在我又盯著自己的腳以敬禮的方式行進時,
小叮噹、吉子、阿砲等人比手畫腳討論著"這裡變了,那裡又怎麼了",
一抬頭我才赫然發覺,
原來自己一直以來都忘了抬頭看看週遭的景色,
這..這真是太褻瀆台灣這塊美麗的地方了。

結果,這次的嘉義二日遊,
我成了一向很不喜歡的那種人,
那種嚴重拖隊還讓一整團的老人等的人。
沒錯,
讓一團平均年齡應該超過50歲的老人團等!
(還好有賴阿呆一家人同行,不然,我真的變成了這個團年紀最輕的人了->這是該感動還是感嘆?)

拖隊歸拖隊,
梅山鄉的風景還真不是蓋的,

060803 嘉義梅山鄉太坪頂

由孝子路進去,經過孝子亭,穿過茶園,走過林蔭大道,再順著夢宗竹林走下來,一路都是規劃完整的步道。












雖然觸目所及經常是滿坑滿谷的檳榔樹,
清晨的青仔花散發出的香味也是一點不輸給桂花呢!



060803 嘉義梅山太興

不要懷疑,那些一點一點的都是檳榔樹,我剛看到時也是很感慨。








060803 嘉義梅山太興

傍晚忽然起了一陣霧,霧裡見到的還是檳榔樹,這場霧預告了陣雨的來臨,也終止了我們舊火車鐵道的探險之旅(根本就是才下車拍完這張照片,身後的人都不見了,阿咧~我又是那個最後上車的烏龜。)










060803 嘉義梅山太興

雨後的梅山鄉,檳榔樹已經被濃濃的夜色所籠蓋。










不過,
沿途也不是每樣東西都是那麼的賞心悅目,
也讓我看到了一些實在不想看到的動物。
060803 嘉義梅山鄉太坪頂

步道兩旁不必仔細看都是滿滿的毛毛蟲,
拍照的當時似乎還會爭先恐後的搶鏡頭,
YUCK!








看到一些好久沒見到的植物,

060804 嘉義梅山太興

在太興嚴旁的樹叢下,看到了這幾朵蔥蘭。










060803 嘉義梅山鄉太坪頂

跟毛毛蟲在一起的還有這些颱風草。
數數看今年有多少個颱風吧!
看起來似乎很多耶~






甚至還認識了一些新植物呢。
060804 嘉義梅山太興

本來還想說這些香蕉怎麼長得這麼小,
明明樹這麼大,有兩三個人高啊,雖然結實這麼多,果實卻小得不像話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佛指蕉(不知是手指還是腳趾?)像佛的手指一樣大的香蕉,搞半天不是營養不良啊~)








看到的當然不止這些了,
另外還值得一提是,
二日遊2300元不但包了住宿車資保險費,
還有兩天的早中晚餐及一晚宵夜共七餐,
我看以後大家都去參加老人團好了!


1 comment:

  1. 好美好美好美~
    (除了那一坨蟲之外...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