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我的個性很急,要做的事都會忍不住趕著把它完成(不爽做的事情例外啦~)這樣的個性也完全反映在課堂上、下課後。

上課時習慣性的趕趕趕,訂出各種讓學生飛快完成交代事項的競賽方法。"Hurry up! Hurry up!" "動作快!" "字要寫得又快又漂亮~~(寫得醜的罰重寫十次)"的話幾乎是每節課都會出現,更甚者:"齁~到底好了沒" "我等得都快睡著了"...

走路速度也很快,籃球隊的學生跟著我一起走時總是在旁邊小跑步"老師,你的腳程好快!"

上星期ㄧ時發生一段小插曲,講給黃老師聽時,兩人簡直笑得快不行。

星期ㄧ最後一節沒課,因為是黃老師班的母語課,所以英語教室借給母語老師過來使用。上課前交代了一位學生收百葉窗。

當天母語老師提前五分鐘放學,3:50放學時班上學生都走光了,母語老師也離開了,這位老兄還慢條斯理的摸摸摸,到了四點時,這老兄桌上還是一堆的課本作業簿,我老早老大不耐煩,嘴裡一直催著"快一點啦~你是在摸些什麼"一直趕著他,誰知他還是一臉無動於衷的摸摸摸

"齁~你快點啦~外面課輔班的小朋友看你沒走,都不敢進來了(教室四點後外借課輔班使用)"

"你叫他們別管我,自己進來嘛~"

"他們就是規定教室裡的學生沒走,他們不能進來啊,你快一點啦~"

摸摸摸

"還在摸什麼。別忘了還有百葉窗要拉耶你~"(上一個母語課你沒事把書包裡的東西都翻出來做啥?又不是要住下來!)真的惹得我脾氣快上來了。

就在我又催又叫的情況下,

"慢慢來就好了呀,幹嘛這麼急....難怪你是黃老師的學生。"

噗哧!一聽到這話,實在不知該笑還是該罵,"既然知道我是黃老師的學生,你還不給我快一點!(黃老師怎麼會教出你這條慢牛!)


我跟黃老師性子都是特急車,沒辦法,都姓黃啊~



不過,前一陣子因為仙姑的一番話,開始嘗試著放鬆心情放慢腳步,看看可不可以增肥一點,結果那天品酒會從捷運站走了超過二十分鐘才走到Hania,氣到校友會時又用十分鐘趕到,哈哈哈~果然還是有待學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