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6, 2007

紅包


肉包牌紅包袋

不知道別家的習慣是怎樣?我們家只要開始工作了,過年就沒有紅包可以領,還要包給沒工作的小孩。因此,大學畢業後過的第ㄧ個年就開始了包子散財的日子。真奇怪,當時怎麼沒想到學弟弟,讀個書考個研究所,當個替代役,再東嫌西嫌的抱怨這個工作不好那個工作累人。

Anyway,這幾天都在考慮包給長輩的紅包要給多少?包給小孩的紅包又要包多少?包太多怕打壞行情,還記得第ㄧ次包紅包給祖母時,她打開算了一下後,喃喃自語的說:奈ㄟ家ㄗㄟˊ?奇怪,我怎麼也想不起當年到底包了多少?可恨的是,那時還有包了一包給老弟咧~

前幾天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法子。趁著幾個小孩放假過來玩,我直截了當的問:"邦邦、萁萁,阿姨過年紅包要包多少給你們?"

趁著兩個還在想時,我又加了一句:"阿姨畫一張麥當勞兌換券給你們好了,只要你想吃麥當勞,就拿這張兌換券給我,阿姨帶你去買麥當勞。"

"可以買兒童餐嗎?"萁。
"可以呀!"
"還可以吃冰淇淋嗎?"還是萁。
"可以!"
"還是我包一百元給你?"
"...我要麥當勞兌換券!"萁。

"我可不可以要一百零ㄧ元?"邦。
"喔!101元喔?好啊!那就這麼決定囉,還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不用了。"兩人。

萁對邦:"到時候我吃薯條你就看我吃。"
邦:"我可以拿紅包裡的錢給你買!"

翔下樓來,"賀翔,我們剛剛在討論阿姨包給你們的紅包要包多少錢?萁要麥當勞兌換券,邦要一百零壹元,你呢?你要選哪一種?"

"嗯....那我也要一百零壹元。"(還好兩個小的先決定了,不然四年級的比較難騙。)

"哥哥,一百零壹元夠買麥當勞套餐嗎?"賀邦。

"當然不夠。"

"嗯.....那我再跟萁萁買薯條好了..."

哈哈哈,我快笑死了,本來還打算一人包兩百給他們的(去年各包一千,今年快窮瘋了,沒辦法。)


2 comments:

  1. 包子姊姊:
    新年快樂!
    我家跟妳家一樣,唸書還有紅包說!
    真是辛苦妳了,要賺錢又要把錢包出去,妳的紅包袋很美麗^^

    ReplyDelete
  2. 新年快樂!
    真的好久不見了呢,最近好嗎?

    呵呵,謝謝妳的賞識啊!下次送你幾個..空紅包袋,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