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人小鬼大

昨天打麻將時發生的事,不寫下來覺得對不起自己。

話說堂姐夫因為工作的關係,初五才開始放假,今年一年一度的除夕麻將就順延了幾天。初二他下班後已經迫不及待的要跟我們小玩一下。宏萁在一旁忙著整理桌子、倒茶水、送水果(因為聽說服務周到有小費可拿),戰況:堂姐夫輸得最慘(還猛拿下班太累當藉口),爸爸和我小贏,宏萁小賺。

昨天傍晚,姐夫為了洗刷冤情,加上堂姐上次沒玩到,大家過來再戰。宏萁有了上次(小賺)的經驗,馬上幫忙搬桌子、推椅子。

開戰前:
"爸爸,你這次不要玩,讓媽媽玩就好。"
"為什麼?"
"ㄟ~你是放砲王,上次都輸錢,我都還有賺耶~"結果還是堂姐夫和堂姐都上場,我在旁邊當堂姐的軍師。

上半場戰況:姐夫仍舊贏得放砲王的美名,堂姐大贏。下半場我代替堂姐,姐夫則在宏萁準備的護身符、可樂都沒效,輸得厲害的情況下硬被宏萁趕了下場。

終場戰局,我和爸爸又是小贏,萁還是最大的贏家。

大家忙著收拾的時候,萁握著滿手的鈔票和零錢...."爸爸,這些錢給你帶去公司買便當。"





大班的小孩腦袋裡裝的到底是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