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吃喜酒

我相信喜宴時的座位安排絕對不是件輕鬆簡單的事,不過,今天參加的這場喜宴也安排得太怪了吧?!

話說今天是我大學時餐飲組一位同學和據說是我學伴兩人的婚禮,姑且不論兩人怎麼在大學畢業這麼多年後才搞在一起,也不論其實畢業後我幾乎都沒跟這些人有太多的接觸,反正就是被炸到了,反正還是去吃了。

一到會場,收禮金就男女親友分開收,ㄟ...那我算哪一邊?就在頭上冒出一堆的問號時,耳邊聽到了"肉包、肉包"的叫聲,原來我的帖是男方寄來的,所以算是男方的友人(好像女方我就不認識了一樣)。

入席時,阿咧~座位竟然也分"男方大學同學"跟"女方大學同學"。是怎樣,大家不都是大學同班四年的同學嗎?就這樣,我們一群大學同學友的還來不及打聲招呼,寒喧幾句就硬生生的給分了開來,隔了遙遠的海峽兩岸,甚至看不到彼岸。

然後,隔壁班的人也來了,一堆的學弟妹也來了,老天~這是系友會嗎?同學,你們是大小通吃喔?同樣的,這一堆大大小小的系友還是被分成了女方大學朋友,男方大學朋友,好怪,好怪,好奇怪....難不成結婚也要比誰請到的人多,誰收到的禮金多的樣子,感覺好競爭,這一對結婚該不會結婚沒多久就嗯嗯吧?

婚禮的過程也滿奇特的,新人進場了三次,三次都搭配有不同的噱頭:又是主婚人講感言,又是發氣球、送糖果的。

離開時想拿顆喜糖...奇了?是我們太晚離席嗎?怎麼門口只剩下女方父親及部分賓客,新郎新娘呢?先散場了喔?

跟媽媽講起今天的情形,她只問了一句"那你就沒拿到喜餅囉?"ㄟˊ?沒看到有發喜餅呀,不過,看樣子應該是訂婚結婚一起來的,啊..餅咧?

6 comments:

  1. 妳沒結過婚~~

    餅是女方發請帖的才有。男方朋友並沒有喔。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沒結過婚啊,我怎會知?

    被炸久了便知~~

    ReplyDelete
  2. 我知道啊~
    只是"女方大學同學"那邊也沒人拿到餅啊?
    除非她發帖時有送了....

    ReplyDelete
  3. 男女方都認識的,還沒拿到還真是…

    據妳的描述還真是怪異的婚禮啊。哈哈。

    ReplyDelete
  4. 前幾年我還參加過另一個也是"男女雙方都認識"的婚禮,當時大家也都坐得亂七八糟的。

    同桌的朋友有人沒拿到餅,質問我們拿到餅的人為何他沒有。

    結果是女方妹妹認得我,一到就塞了一盒喜餅給我,其他人則是看收禮金的人問的問題是什麼

    問:"你是'女方名'的朋友嗎?"的有拿到。
    問:"你是'男方名'的朋友嗎?"的則沒拿到。

    很好笑吧!

    ReplyDelete
  5. 雖然真的和新郎不熟
    但本來想說看到一些很久不見的人也不賴ㄎㄎ
    但。。。又看了你的描述
    真是詭異的狀況
    可能你說是女方的就會有餅了囉

    但發現現在越來越不愛參加婚禮了
    除非很熟還常聯絡的的朋友的ㄎㄎㄎ

    ReplyDelete
  6. 對呀,而且參加婚禮好浪費時間....

    重點是,還可能因為吃不飽,回家再泡雙響泡 ㄎㄎ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