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CSI是好節目

看CSI時總是會讓我聯想到一些有的沒的,老弟的碩士論文啊;看過的小說內容啊;或是以前學過的東西,剛剛邊吃晚餐邊看重播的後半段時,恰好看到一段讓我感觸很深的地方。

一位有線電視安裝員到尼克史多克斯家安裝頻道進而與之交談,自此他開始幻想自己是Nick的好友,偏偏多次在外巧遇Nick,Nick卻從未注意過他。這位有線電視安裝員雖然崇拜Nick的能力及工作魅力,但又無法獲得Nick的認同,因而開始找事情吸引Nick注意(殺人囉),繼而想殺了他以取代他(變成他)。

葛瑞森在Nick困惑的喃喃自語"but why me?"時,說了這段話(of course in English而且也不是原封不動的照翻,三個小時前的事了,我哪還記得啊?):

第ㄧ個重點是:Maslow的hierarchy of needs提到人會尋求社會歸屬感。第二個重點是:需求理論的第五個層次是自我實現,追求自我實現時,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只能有一個留下來。

頓時最近的一切都有了解答,原來是Maslow在作祟(忽然覺得我們一堆的吃吃喝喝是Maslow第ㄧ層尚未達成嗎?Oh, my~

6 comments:

  1. 好可怕...

    你是故意嚇我的嗎~~~

    ReplyDelete
  2. 哈哈哈,那你要問CSI的編劇。

    不過,的確是跟以前學MASLOW時的解釋方向不一樣,這方面還是問學犯罪心理的那位碩士才準啊...

    ReplyDelete
  3. 驚!!!
    貴弟是研究犯罪心理學的溜?
    好炫...

    ReplyDelete
  4. 不,研究犯罪心理的另有其人。
    我家胖子弟是研究昆蟲的,屍體旁邊的昆蟲.....

    ReplyDelete
  5. "屍體旁邊的昆蟲....."
    一整個大驚!!!

    ReplyDelete
  6. 是一整個噁心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