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08

桂花餐 -觀雲居腦滿腸肥之旅

排骨正說,昨天的十二道菜他都拍了下來,要我補上,so 以下就是排骨正拍的桂花餐阿~


別以為撒上桂花就可以掩飾滿身酒味的桂花香雞->明明是桂花醉雞還想狡辯。


原來包種茶油味道比較淡。


昨天還替你加上"鮮蝦",身分提高了一級。


北菇到底是什麼?香菇嗎?


嗯~很特別的一道雞湯,少了雞的鮮味,入口有如多次回沖之包種茶,味淡卻尚留有久泡後的澀味,喝後口中存有雞湯膠質的黏膩,說是雞湯如飲茶,說是喝茶卻像湯,大廚你忘了加鹽!

排骨正名為:自以為是開水的包種茶燉雞湯是也~


魚肉鮮美就是刺多,吃得我好累。


炸得恰到好處的酥,蝦子大到有嚼到蝦肉,又小到口腔不被蝦頭蝦鬚給刺傷。


這是素菜,詭異吧!白白的是自以為是軟絲的椰子肉,有特別到。


苦苦的,聞到麻油香卻吃不出麻油味,排骨正註:此菜全名"沒人想吃的山野菜"。


酸酸甜甜入口滿清爽的,只可惜太晚上桌,大家都飽了。


既然是甜點,我就不嫌它甜了點,畢竟肉包對甜的忍受度低。


一點都不桂花的桂花茶凍,直接叫太甜的洋菜凍即可,沒有桂花香更沒有什麼茶味。包種茶沒那麼遜吧!!!

4 comments:

  1. 為什麼妳照出來的菜看起來都粉美味??
    然後為什麼我看到「北菇」居然第一個是想到「金雞」裡的北姑...??為甚麼??
    [自以為被公車上不斷為甚麼的小孩傳染...]

    ReplyDelete
  2. 照片是阿正拍的呀!!
    有導演在,我的相機無用武之地啊~

    金雞是啥? 我只知道台大那邊的金雞園不好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梭的金雞齁..是吳君如演的片子啦
    北姑是早期從大陸合法或非法跑去香港的女子們的泛稱,相當於我們所謂的大陸妹是也~
    並沒有很好聽,而且說來都是蔬菜的一種...唉...

    ReplyDelete
  4. 哈哈哈
    北菇跟大陸妹....兩種我都愛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