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跟你熟嗎?

謠言止於智者,偏偏有智慧的人不多,多的是自以為是的人;更多的是自以為是又愛造謠的人,更更多的是涇渭不分只會跟著蜚短流長的人。

玩笑話,甚麼是玩笑話?玩笑話對我而言是指無傷大雅的事。

我是覺得自己對玩笑話的尺度還算寬,如果描述的是事實,我可以跟你哈哈哈,大家一笑置之。只要你不要過度牽涉到個人隱私,當著面開開玩笑,視情況我還可以勉強忍受。如果牽涉到本人私事,你又要在背後自行臆測揣度,或是信誓旦旦信口雌黃的話,對不起,肉包翻臉比翻書還快。

最近發生的事就讓我深刻體會到交友不慎的定義。明明沒發生的事,在一些長舌的口中流竄後,似乎也言之鑿鑿起來了。本來是想勉強依著其他朋友的建議,就置之不理吧!但是在這一週的增溫下,事情已經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我的脾氣呢?當然是無法忍受低調的讓它過去,不爽的事自然是要問清楚、講明白。如果你能誠心誠意的道歉,that's fine.如果語氣中讓我感覺不到絲毫誠意,反而油嘴滑舌的說,"好玩呀,哈哈哈。"、"就是好玩呀"、"開開玩笑而已囉,有那麼嚴重嗎?"甚至那壺不開提那壺的把陳年舊事拉出來硬扯一段,對不起,雙子座不缺你一個朋友。

莫名奇妙,最近是犯到小人了嗎?我看我得去買個尾戒了。

奉勸大家做人還是識相點,我跟你熟嗎?別再吠聲吠影了,you bunch of Big double Ms.

6 comments:

  1. 我現在才知道一傳十,十傳百的速度那麼快阿@@

    難道...我們想要低調過生活都會被人傳言&八卦嗎?

    真是太恐怖啦~~~

    我只是想低調而已,竟然又被人家傳說是因為重色輕友@@ 感覺真的很嘔ㄟ!!! 氣

    ReplyDelete
  2. 唉(拍拍)
    尾戒可能也檔不掉喔
    我看還是換個頭路比較實在啊
    因為包子老師每天都會碰到很多小人的說
    (很硬扯...)

    ReplyDelete
  3. 發生啥事啦? 不好意思, 我最近很忙, 都沒有和你們聚會或是聊天, 怎麼啦? 不要生氣喔~ ㄟ....尾戒, 小人有時功力太強檔不住
    (我每天上班都與小人們共處....唉)

    ReplyDelete
  4. Lucy
    三人成虎,你不覺得真真實實應驗了嗎??
    或許專心工作的真的只有女人吧?!男人只會耍嘴皮子,君不見口水節目上高談闊論唯恐天下不亂的總以男性居多嗎?

    S
    說得也是,身邊的小人真的太多了耶-Maybe真的需要換個頭路喔...哈哈哈~

    小小肥
    那就戴個一百只尾戒吧,哈哈哈~就敬而遠之吧

    ReplyDelete
  5. 每次看到那些講到嘴角冒泡的男倫們
    就會想到一句話:只剩一張嘴.... 哈哈

    ReplyDelete
  6. 嗯...改天去"出一張嘴"吃東西吧!!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