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端午節


肉包堂姊

端午節一到,當然就是吃粽子看龍舟賽囉。我想,我們這個年紀的台灣人,應該都看過龍舟賽吧?不過,有摸過龍舟,甚至坐上龍舟的人一定沒幾個吧?

從有記憶以來,只要一接近端午節,家裡一定會有黃家肉粽可以吃。小時候除了吃自家包的粽子外,端午節當天大家還會擠到溪邊看龍舟競賽。而端午節前呢,溪邊一定停著幾條供人練習的龍船,小孩子們自然是要爬上去玩玩囉,看肉包小時是不是英姿煥發啊?只是,搶旗好像要在龍頭吧?哈哈哈。

很奇怪,現在的小孩卻似乎都沒看過龍舟賽。上星期問了八個班的小三學生,有的班級甚至連電視轉播都沒看過,我想,可能要有划龍舟線上遊戲,這些小鬼才知道龍舟競賽是甚麼吧?

Anyway,這幾年老爸也很熱衷龍舟競賽,每年一定跟著社區的人一起報名比賽,而每年也一定不忘要拉我一起加入,哈哈哈,我當然是從來沒參加過啊~如果明年Friancy打算組隊的話,嗯......到時再考慮看看。

昨天上午的初賽,老爸他們竟然得了第二名,下午的比賽更是勇奪第一名。今天的決賽呢?最後一名,哎呀~這才是我們海悅隊的實力嘛~昨天那些隊伍是怎麼一回事啊,竟然輸給一群平均年齡五十以上的老先生老太太們?哈哈哈~

2 comments:

  1. 我只看過轉播的, 現場的根本沒看過....T_T

    包粽子倒是看了不少???!!!

    ReplyDelete
  2. 包粽子市場就看得到了吧,齁~

    明年我就幫你報名參加龍舟賽了,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