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Take 2 -基隆夜市

繼金山後,我和Ellen這次相中了基隆。除了距離近外,能到高速公路練車是一大目的,更重要的是.....基隆有廟口小吃耶~上次的金山不怕死練車之旅在沒吃到甚麼的狀況下迷迷糊糊的回家,這次勢必得找個好吃的地方啊。

從我家到基隆的路很順,北二高轉中山高,路寬又沒啥車,高速公路果然是個讓Ellen練車的好所在。更優的是,一下基隆右轉就是停車場,省了在市區開車的心驚膽跳,三點多我們已經到了廟口準備大開殺戒。

廟裡拜個拜出來後,被這位熱情的大哥一攪和,我倆只得進了邢家鼎邊趖,吃了昨天最難吃的食物->一整個鹹到不行的鼎邊趖,貴貴。

其實我從來不喜歡鼎邊趖的,除了Q外真不知好吃在哪,偏偏每次到廟口就像巴夫洛夫的狗一樣,非得去吃個幾口才甘心。

Anyway,今天的目的是十連霸,兩人馬上轉戰下一場,一口吃香腸,一條七元,好貴,好好吃~

<-滿滿的金莎吊飾,閃閃發光不拍下來豈不對不起自己。

第三第四道:廟口必吃鰻魚羹及同一家攤位的當歸鰻魚頭。當歸魚頭湯汁清爽鮮甜魚頭膠質豐富,讚!鰻魚羹還是一樣好吃,當歸湯頭清淡羹汁濃郁,哪個該先吃哪樣該後嚐不用我多說了吧?不過,下著雨的悶熱天吃了這兩樣,真覺得要噴鼻血。

耳聞已久的酒釀湯圓是我最想吃的一樣,不知怎的卻一直找不到攤位,只好先轉戰豆簽羹,滿特別的,不錯。吃完也問到了湯圓所在地,兩人走回鰻魚羹附近去找。就在覺得被小弟騙了的時候,喔耶~找到了!

酒釀湯圓,聞著濃濃的酒味心裡想著"糟糕,我好像不喜歡耶~"邊喝了一口甜酒釀,歐買尬,這...這...這也太讚了吧!酒釀酸中帶甜,清香不甜膩,湯圓外皮細緻有嚼勁,芝麻餡料也是恰到好處的甜,真是意想不到的好吃,推推推,基隆廟口必吃!搭上之前的當歸鰻魚頭,齁~補得小孩都要生下來了。


基隆果然是個好............吃的地方啊~十連霸戰績

帶了烤豬排火腿蛋三明治後,兩人找到了豬血湯大腸圈的攤位,開心把七、八、九三道食物吃完。最後本來想用綠豆沙替今天劃下句點的,但吃完三明治後實在渴得不行,最後決定用桂花酸梅汁當結尾。嗯.....桂花酸梅汁和大腸圈的口味醬料好不搭。

回程前又變成巴夫洛夫的狗,到李鵠買個伴手回家。李鵠漲好多喔~~不過,基隆果然好好吃!

5 comments:

  1. 這種旅遊一點都不適合減肥中的我...

    ReplyDelete
  2. 吃完再減,吃完再減

    ReplyDelete
  3. ㄟ 今天都妹有看到您上線的說
    借用這邊問一下
    請問那個"金興筆"的xx活動有節定是哪一天了嗎?

    ReplyDelete
  4. 蝦咪"金興筆"??

    ReplyDelete
  5. ㄟ......喔!看懂了啦~~哈哈哈
    校屬偶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