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05

一波好幾折史特拉福之旅


Birmingham Moor Street Station


這幾天赤炎炎的陽光似乎仍然無法把最近的“黴”運給曬死。如果說,“分攤事件”是交到損友的極致,那麼,Stratford upon Avon之旅可以稱得上是英國國鐵旅遊代表作了吧!


在Dancaster 轉往Sheffield之後,楣神就掉到頭頂上了,或是說,神蹟便降臨了?火車誤點了五分鐘、七分鐘、十六分鐘、二十三分鐘....(奇怪,上次要去 Sheffield玩時,預定的那班火車好像也很幸運地被cancelled了?這城市是怎樣?我還以為我只跟新堡犯冲而已咧?!)

到了 Birmingham New Street Station,急急忙忙往Moor Street Station奔跑,幻想著搞不好下一班火車也誤點,這樣,我們就趕得上往Stratford upon Avon的火車了~歐耶!~(真這麼好就不叫霉神降臨了吧!)。詹老師還是本著一貫走到哪拍到哪的原則,邊跑邊拍街景。我們當然是沒趕上火車呀,相對的, 賺到了伯明罕一小時遊,胡亂的到了中央涼亭(pavilion central )晃了一下(其實是詹老師急著繳水費,挖哈哈哈~)然後就到TieRack看他挑送人的領帶,原來男生買東西也是那麼滴龜毛呀?還是說,處女座的男生都這麼 滴”講究"咧?(最好是這樣啦!)

Anyway,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回到Moor Street Station,一下月台,火車正在進站,歐耶!~總算又可以往莎士比亞的故鄉邁進囉~

跳上火車,屁股還沒坐穩,車子就開了~列車掌來查票..然後就...You are in the wrong train, you have to get off at Acocks Green, go back to Moor Street and take the next train. 嗚嗚嗚~(這麼說,似乎應該讓詹老師再挑久一點的領帶齁?!這樣,我們就不會提早到platform 2,也不會跳上那台 "奇怪?不是十點三十分嗎?怎麼提早開了?" 的火車了)。

一隻公雞草地(Acocks green),前不搭村後不著店,沒看到公雞和草地,只看到一粒垂頭喪氣的包子和一個不會嘔ㄨ嘔嗚叫的酋長。我們又回到荒野街(Moor Street)火車站了。

一個小時後,順利坐上前往"雅芳河上的史特拉芙"的火車,一個早上的操勞之下,我決定呼呼大睡了。朦朧中,忽然聽到廣播聲 This train is terminated at Henley….take the bus……睜開眼,詹老師沒學會一心二用的技術,忙著照相時,耳朵忘了打開。旁邊生現(一個背上刺了生現兩字的性感美女)的媽媽對著我說,the train stops here.原來我真的不是在”喊民”啊!那...是要轉什麼公車,這裡又是什麼鳥地方啊?好加在,車站有提供接駁巴士,七個小時後(是七個小時吧,早上五 點二十的火車,到達時將近一點)我們跟著一公車的老人一起抵達了Stratford upon Avon,好感動....鼻涕都要流下來了....

Stratford 之旅算是愉快的吧,熱得半死的天氣、滿草地的人群、遊河、三一教堂、冰淇淋、擠滿河岸的鵝鴨....對了,要看莎士比亞一家人的墓碑,還要另外收費,三一教堂竟然變得這麼的#$%.....我死了以後,墓地你們儘管來免費參觀嘿~肉包絶對是大方的啦!!呵呵..

史特拉福隨隨便便給他認真看完後,我們走回火車站,在離車站十秒鐘距離的地方,bus..從我們眼前經過…………問了站務人員,無論怎麼搭,我們都是趕不上原先預計的行程了,好可憐喔!(登登登登~登 等 登 登 等,耳邊響起少女的祈禱...回NCL的火車請誤點吧!)

回到了Birmingham New Street Station,在準備買個果腹的食物時,發現了一班比之前站務人員告知的車班早半小時的火車(大概是我們原先想搭的那班火車吧?!氣質少女的祈禱竟然靈驗了,呵呵)看到這裡,真讓人以為楣神玩我們玩爽了,回去休息了吧?這咚憐係...牟摳連ㄟ代誌。這輛火車,該怎麼說呢?怎麼有臉開出來呀?整輛火車的冷氣竟然都故障了,媽呀~不要以為英國沒有夏天,大熱天裡沒有冷氣的密閉空間,總算知道烤箱裡的雞是什麼感覺了,這這這....熱到最高點,我們跳車了,又賺到另一各城市Derby半小時遊。

我想,我要開始轉好運了吧!!(誰能比我更衰,回台灣請他吃麻辣鍋,挖哈哈哈哈!)

4 comments:

  1. 就是老師,這麼袞我也阿嗚不起來啊,呵呵(苦笑),另外,要買給重要的人的領帶,當然要歸毛一點呀…

    嘸蝦米退步了,不管了。

    ReplyDelete
  2. 包子姊
    原來詹老師是"處女座"唷~
    這不是秘密這不是秘密這不是秘密這不是秘密....

    ReplyDelete
  3. 妳要不要報名"金氏世界紀錄"啊~
    遇到的事都蠻屈折離奇,詭異,意想不到又噴飯的耶!
    還好妳快回臺灣了,不然真不知道妳還會遇到啥哩?!!!

    妳跟Sheffield應該是孼緣未盡吧(哈哈哈!)
    還是跟~~那裡的"人"犯沖對剋???
    嘻嘻嘻...應該不是我吧?!!!

    ReplyDelete
  4. '驚'弒世界紀錄可能跟我比較搭吧


    我跟你說喔
    Cambridge有Book World喔
    我買了兩本故事書
    各三鎊
    嘿嘿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