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05

都叫瑪莉




凡爾賽宮,因為玉女英豪(雖然原名是凡爾賽玫瑰,不過早期小咪翻譯為玉女英豪)的關係,對這個地方一直有種特別的感覺。呵呵,走在裡面時,一邊會想著,奧斯卡是不是也在這兒走過?一邊努力想把故事的情節從記憶深處翻出來,畢竟是小學時代看過的漫畫了呀!

看到這幅畫像時,那個在"某某歷史人物家裡"走動的詭異感頓時消失。在羅浮宮裡的那種不自在感也沒有出現,哈哈,不知為什麼,我不是很喜歡羅浮宮,而且,那是少數讓我待不下去的地方。(很奇怪,其實我一進到羅浮宮馬上就想掉頭離開,是那種與我何干的感覺吧,那些館藏沒有辦法吸引我的眼光... ...哈哈哈,氣質果然不是買張門票就能掉到頭上的。)看到這畫像時是開心的,是親切的(因為漫畫裡一直出現這幅畫像呀,池田簡直把她畫得太傳神啦,想認 不出來都不行)知道她是誰嗎?她就是奧斯卡誓死保護的瑪莉王后的............應該是阿罵吧?(雖然池田畫得很像,可是奧地利那一堆的瑪莉,實在讓我搞不清楚她們的親屬關係呀......)歷史老師,我對不起你啦~


1 comment:

  1. 凡爾賽宮......是我最愛的地方說~~^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