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05

學校日

學校日各班家長來的狀況比想像中的要多出許多,尤其是五年級的家長,每班都來了有將近20位吧,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還好,今年沒有抱著敵意而來的家長,不像以前......曾在一個班被某位自以為是的二年級學生家長ㄍ一ㄠˊ了將近三十分鐘,還好當時脾氣好,不然...真想指著他的鼻子罵:你兒子一年級時,你有關心過他的英文學習狀況嗎?一年來我幾乎沒看過你的名字出現在他的作業訂簽或英語通知上(簽名全部出自叔叔的手),今天是來做啥?改過向上了嗎?還是心血來潮?亦或是你們家主編要你寫一篇關於小學英語是否該教kk的新聞而來?(那位家長是某台灣知名雜誌記者,而當時剛好為了教不教音標鬧得沸沸揚揚)

總之,學校日的報告我很打混的講完了(因為沒怎麼做準備,慚愧!),雖說是打混,十個班走下來也花了兩個半小時,是年紀大了,人也"搞威"起來了嗎?難怪有人說雙子座是碎碎唸第二名(很好奇齁~第一名是誰?哈哈哈,就是你們這堆處女座的啦!)家長也沒提出什麼尖酸刻薄的問題,這是我的表達能力進步了嗎?還是你們已經放棄小學的英語教學,一切交由補習班負責就好了咧?(希望不是後者啦!)反正,順利結束了。

ㄟ......算順利嗎?可愛的五年級體育班家長竟然要求我不定時發e-mail給小朋友,提供他們最新的英語教學網站或遊戲,或是介紹英語課外讀物給小鬼們,阿咧~親愛的爸爸媽媽們,你們是嫌英文老師太閒了嗎?我累都快累死了耶!


3 comments:

  1. 我很好奇那是那位家長??

    ReplyDelete
  2. 說了你也不認識呀!

    說起來,台灣記者應該....招牌掉下來也可以砸到好幾個吧?!

    ReplyDelete
  3. 親愛的包子:

    唉...老師難為...
    我們給自己鼓勵鼓勵吧!!!

    很怕家長的Ann老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