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藉口

其一
我的觀念一向是:作業沒交到我的桌上=沒交,管你是沒帶(別的東西怎麼不會忘了帶?)、不見了(去買新的)、交了老師弄不見了(讓我在你抽屜或書包裡找到,給你好看!)、寫好放書包沒拿出來(是沒看到別人都在交作業嗎?),或沒放我桌上(小老師跟你有仇,故意不收你的嗎?)不必解釋,缺交!

今天某生家長理直氣壯的在孩子作業簿裡,我蓋了"請按時交英文作業"的旁邊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

作業有依規定按時寫(我沒說他沒依規定寫,只說他沒準時交罷了,況且,按時寫是應該的吧!)
作業按時交了(是你來上學還是你小孩來上課,他交作業你是有看到嗎?小老師保管的缺遲交紀錄裡,他沒交,小老師登記錯誤有可能,但成績登記欄裡也沒有他的分數,有交會沒分數嗎?)
9/22日發回時,老師並沒有改(作業又不是什麼好吃好看好玩的東西,我無聊留著一本不改好好欣賞嗎?)
我的孩子不會缺交作業(放屁放屁放屁放屁!!!!!!)

一個作業沒交就這麼多話,難怪現在小孩藉口那麼多。

其二
別拿練籃球當缺遲交作業的藉口!!!

我可以體諒你們早上七點多就要練球練到八點五十,放學也要練球,所以,很多對其他班的簿本作業要求我沒放到你們身上來,對你們班,我做了很多的調整,或許這過多的寬容,已經變成了一種姑息。請你們自己想想,在你們練球的同時,其他班級是否也忙著進行不同的事,做著不同的作業,上著不同的才藝班,因此,別考驗我的耐心,更不要拿練球當缺遲交作業的藉口,這樣很可恥!!


6 comments:

  1. 小姐小姐別生氣…

    對了,你北投2005 的 blogspot 的文章的連結借我 po 在我校網上,可以嗎?

    ReplyDelete
  2. jjjjjj
    要po是可以啦,不過,
    一、那是給五年級的作業耶~放你學校網站不會很怪嗎?

    二、你哪位啊?阿爸嗎??

    ReplyDelete
  3. 是啊我是。

    我學生程度也不好,跟五年級差不多,哈哈。

    程度好的就當作是 recycle 好了…

    ReplyDelete
  4. 現在的小孩和家長都很欠揍...

    ReplyDelete
  5. 包姊姊:
    我祝妳教師節快樂!!
    嗯 我知道妳們很辛苦 不過 要快樂

    ReplyDelete
  6. Justina,
    說得沒錯!

    凱羅,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