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既買之則用之


火熱熱近拍測試

一直很想買台新的數位相機,阿湯哥知道後一直慫恿我,與其現在買台數位相機,不如買個DVCam。雖然被他建議得牙癢癢的,不過,惦惦荷包裡的銀子後,發現現實實在太過殘酷了,目前的處境只能讓我買台數位相機解解飢,再想辦法勒緊褲袋過日子,原來這就是不要命出國留學的下場。

下午抽個空去了漢博區,狠下心買了一台Canon的相機,不過,我選得滿隨便的啦,而且買得也不是原先計畫要買的那一款,剛剛猛一看,我這台竟然是大陸製的,而且它的外型是越看越不討喜,塑膠得要命,所以,我幹嘛買這一台原廠貨呀?買個水貨不就得了?ㄟ.....我也不知道耶?就想說,既然來了就買吧!(我的人生好像都是這樣隨隨便便的過著說,真糟糕!)

不過,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不管買了什麼爛貨,事後如何的後悔或是不喜歡,還是會想盡辦法說服自己,這東西沒這麼爛啦,更甚者就是自我催眠一番,我選的一定是最好的。所以囉~往好處一想,長得這麼醜又組裝得超級像玩具的數位相機,應該比較不會遭竊吧?!就跟我的波浪機一樣(沒錯,我還在用Nokia的那隻古董級手機,哈哈哈)隨便亂丟也不會有人想要撿去用,所以,既買之則安之囉!!

其實,一開始詹老師介紹了Canon的G6,他也提醒了我一堆選相機的要點,像是開機時間多長、光圈多大、近拍幾公分....一堆的要件啦,我也認真的上網看了 一下,感覺是滿不錯的,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列入我的考量之中,為什麼呢?雖然很多玩家都說G6是好相機,但是,它有個很大的致命傷,至少對我這傻瓜級的來說是很嚴重的缺點,那就是:自動對焦不準確!如果要我求神問佛拜上蒼才能用傻瓜模式拍出好照片,那....太不符合我的懶人兼速成個性了啦!!~所以囉,什麼接外閃搭配柔光罩,別鬧了啦,我只想打開相機就咖擦咖擦咖擦。

然後,今天本來是抱著去買ixus 750的決心到漢博區去的,不過去的第一家店不讓試拍,感覺很差。進了第二家店則剛好750那台的電池沒電了,所以請店員介紹其他有相似功能的相機給我,他拿了幾台,忘了有哪些了,基本上都太輕了,考慮到手震的問題,放棄了,畢竟,出去玩時,我可不想帶回一堆拍別人拍得很清楚,我自己的照片卻是每一張都晃到的模糊照呀(去瑞士的照片就是這樣,難過!)摸了一下,還是很想買750那台,因為外表實在太精緻了,齁~跟我這台簡直是天上人間呀!!

其實,750和我的在規格上其實是差不多的,最後,還是近拍跟可翻轉螢幕兩樣讓我這台醜相機贏了(近拍方面,750是五公分左右,而我這台則是一公分,剛試拍了一下我的手錶,齁~鏡頭都可以貼到手錶上了耶,利害吧!(我在自得其樂中)可翻轉螢幕則是可以自拍用,雖然跟海尼斯弟弟到法西玩了幾天,可是他的自拍功夫我還是學不會,既然沒辦法偷學步,那就只好在設備上動手腳囉,所以,可翻轉螢幕,呀逼!!(不過,大陸製的Canon相機,這真的可以算是原廠的嗎?會不會翻一翻就斷掉呀?好害怕唷!)

無論如何,相機我已經買了,再怎麼醜,再怎麼像爛塑膠玩具,它也一定要是(會是)最好的啦!知道嗎!

批ㄝ司,講了半天,好像都沒說我到底買了那一台喔?就是A620啦~真的很醜又很塑膠,你們還是不要買這台比較好啦,750祇貴一千元而已喔!!


5 comments:

  1. 齁~
    妳先跑去買囉!!!

    我最近也在看相機耶~
    看得我頭昏眼花的@_@
    fx8好美喔...
    有點想要...

    不過其實我更想要"化腐朽為神奇"模式
    哪一台有啦???

    ReplyDelete
  2. 嗚嗚,我也想要買台新相機…

    ReplyDelete
  3. 安,
    fx8是什麼啊??
    有化腐朽為神奇模式的話,我也要!!

    阿爸,
    還是別買吧,我現在荷包空空,前幾天還為了不到三百塊的交通費去總務處問咧....

    ReplyDelete
  4. 呵呵...妳買DV好了!
    相機可以玩我的T5啊~~^_^

    ReplyDelete
  5. 無名
    我已經買了耶
    那你要不要考慮再買一台新的呀,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