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05

草莓


strawberry--photo by 詹老師--齁~竟然沒有主要建築物的

我的不辣鴿欠照片欠好久了,今天就拿草莓充數一下!

草莓算是Newcastle的地標之一吧,拜Ming大人之賜,它也是除了Henderson Hall外,我在抵達Newcastle的第一天就知道的數不清地點之一。那天,蒙Ming 大人關照,除了認識校園外,Eldon Square, Grainger Market, Green Market, Safeway, Wilkinson, Argos, Boots, China Town等等一大堆民生必須商店一個也沒漏掉,一一造訪了。我們還去吃了雙喜的超好吃燒鴨呢(ㄟ....是叫這個名字吧?想不到才一個月又一星期,已經把一些重要地名給忘了),那天甚至連Metrocenter都去了,利害吧!同學會會長果然不是當假的,在這,我真的由衷的感謝他這位導遊,阿哩喀兜!

Anyway,今天要說的是Starwberry legend,親愛的雪落,不知道你還有沒有印象啊!

那晚,我家三個女孩:雪落、巍巍安和我,跟著德國美女迪安娜打算到Trent House去小喝一杯,順便聊個八卦。誰知道,四個人怎麼也找不到Trent House,明明都經過店門口好幾次了,四個人八隻眼還是都沒看到Trent House,所以,我們進了Strawberry。

一進門左邊的桌子坐了一位"用功"的大學生,桌上好幾本厚厚的原文書(對他來說並不是原文的啦,哈哈),心裡犯著嘀咕,pub耶~這種地方能唸書嗎?少來了,難不成你是電視劇裡那種小店老闆的小孩,需要在店裡邊寫功課邊招呼客人?

空下來的桌子只有進門右邊的那張了,桌子會空下來當然就是....隔壁桌坐了一群醉到發酒瘋的老頭。坐下後,Diane悄聲的說,既然都坐在這群醉生夢死的Geordies旁邊,我們就來練練聽力吧,看看誰能聽懂Newcastle的Geordie。

就在我很努力的在辨識他們的英語的時候,隔壁的醉老頭過來跟我們聊天了,忘了他說些什麼了,只記得...他們根本不是Geordies呀,那些人是愛爾蘭人,就是另一群說著不是女皇的語言的女皇子民們,so, are we the only persons who speak the "Queens's Language" in Newcastle?

反正醉老頭很興奮的跟我們聊了起來,對吧!他說他來自 Galway,這是個讓我印象深刻的臨海小鎮,所以我也興奮了起來,不過,我們的興奮並不持久,因為老頭子說著說著(其他三個人我是不知道啦,反正後面一串的醉話我是一個字也聽不懂)只知道最後一句是"God bless you!",然後,他就倒到我旁邊打起呼來...What can I say?????

老頭+Newcastle+愛爾蘭=??????



1 comment:

  1. 嗯嗯 怎麼會忘記呢
    不可能忘的啦
    草莓可不是間穿澎澎裙喝下午茶的店喔
    人家可是正港的當地人小酒吧唷

    雙喜的燒鴨好吃是吧
    改天去吃看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