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又收到連鎖幸運信了說~sigh

愛裝熟的凱若又丟連鎖信了,這次取了個美名叫[氣質書香大風吹],應該是美麗花蝴蝶取的吧?!本來不是很想寫的,因為肉包自認看了很多書,可是還是沒什麼氣質耶!不然怎麼從小到大,每逢寒暑假將結束前,叔叔們總會忽然出現在我身邊,含沙射影的說:北美館最近在展出xxx,故宮的OOO很不錯喔!YYY館還有ZZZ唷,趁著開學前趕快去看一看吧!哼!擺明了就是你們的姪女沒啥氣質嘛~好像肉包到這些地方吸吸空氣氣質就會上身,上上廁所積鬱已久的粗魯邋遢就會跟著排泄出去,肉包從此變燒賣,哈哈哈,最好是這樣啦~

不過既然收到了,就沒辦法置之不理,所以我就忍著不要再吐這個名字的槽了,因為,非常有可能不是書籍的問題,而是肉包看的書都不會長氣質啦!


一、 持っている本の冊数(持有的書量):
題目為什麼是日文呀?Anyaway,持有的書量喔,這題看了就很累,實在沒啥耐心大發神經數書,改天有空利誘臭翔和阿邦,叫他們練習數數好了。大概瞄一下,兩千本躲不過吧!?

買書的習慣從小學就開始了,近年來是很少踏入書店啦,因為我迷上了郵購或網路購書,還有圖書館;只要在家裡看看簡介勾一勾,書就自動進門了,多方便呀(風險 是偶而會買到不合胃口的書啦!)圖書館的書都不用錢,雖然舟車勞頓而且有可能書頁一翻就有鼻屎掉出來,不過,不用錢而且可以看一個月,多讚呀!

二、 今読みかけの本 or 読もうと思っている本読みかけ(現在開始閱讀的or想閱讀的書):
以前的習慣是看完一本書後才能開始另一本,不論那本書是如何的難看,還是硬著頭皮撐著張不開的眼睛看下去。不過,隨著年事漸長,實在不可能也沒時間再這樣的 "死心塌地"。現在是所到之處都有一本書,床頭,沙發,桌上,背包,走到哪看到哪(在英國時是沒辦法這樣啦,不過回台後發現這個習慣又回來了,some habbits just tag along ba?)

所以,最近在看的書有:

我愛身分地位--艾倫狄波頓 先覺出版(美少女的)
晴明取瘤--夢枕獏 謬斯出版(想看可以來借嘿!)
第四隻手--約翰厄文 圓神出版(這是去英國前沒看完的書)
未央哥--鹿橋 台灣商務印書館(這也是去英國前拿出來翻的書,用意是在出國前培養點氣質,害羞)

想看的書
陰陽師 太極卷--夢枕獏 謬斯出版(等我看完你們可以來借喔!)
買飆股--早安財經(美少女出的功課)
發條鐘--菲利浦 普曼 謬斯出版(美少女,派你去借啦!)
另外想找本 Basic英文文法教學書,有誰知道的介紹一下吧。

三、 最後に買った本(既読、未読問わず)最後買了的書是什麼(已讀,未讀不問):
本來是想很自豪的說,回台灣後馬上就買的是"壹週刊"啦(難怪我不長氣質,哈哈)不過,在博客來訂的書昨天到了,所以現在在看的是夢枕獏的晴明取瘤

另外,前幾天剛看完的是不過是具屍體(勤勞的美少女去市圖借的),這本書說的是那些簽了遺體捐贈的人死後,他們的屍體是如何被"研究"的。看了真是讓人耳目一新呀,邊看邊想著,大學時代似乎填了一張器官捐贈卡,媽呀~還好早在幾年前被我從皮夾裡抽出來後就自動失蹤了,不然,我可不想我的器官被書中任何一種方法做研究,好加在好加在!

四、 特別な思い入れのある本、心に残っている本5冊(まで)(五本能激起特別感受並殘留在心中、引發共鳴的書籍):

共鳴喔?!這題也是有點難耶,我看比較多的是小說、旅遊文學以及亂七八糟的東西,所以...教科書可不可以寫呀?

好吧,我就隨便掰個一兩本我還滿喜歡的書好了

黑暗元素三部曲:看完這六本後(想借的舉手!)真是覺得哈利波特是垃圾耶!尤其是看完黑暗元素後再買哈利波特第四集,ㄇ呀~@#%^&*#^%8,我無言了,戴黑框眼鏡頭上有閃電疤痕的男孩從此退出我的書架。

白石老人自述--臉譜
其實我對名人傳記超排斥的,白石老人自述會列入考慮是因為從國中時期起,就很喜歡齊白石畫的那些草蟲蜜蜂蜻蜓小小雞,一直想買一本齊白石的畫冊又沒看到喜歡 的,這本口述自傳裡附了好多圖,所以就買下來了。而這本自傳也的確買得好,它很鄉土,很樸實,沒有虛浮狡飾,所以看了讓人很感動。


五、次にまわす人5人まで(再點五個人):
ㄟ...這也算題目喔?明明就知道我沒朋友還出這種難題

阿安(真的很想說我不是故意的...哈哈哈)


p.s.那個搥背我還是不會用啦!(Blogger好像沒有搥背的功能對吧?!)


9 comments:

  1. "幸"運

    包子老師標題打錯字...

    要罰寫ㄧ百遍

    不過看在妳要借我namo教學手冊

    我就幫妳打個折~

    50遍就好~

    哇哈哈

    ReplyDelete
  2. 晴明取瘤--夢枕獏
    第四隻手--約翰厄文
    未央哥--鹿橋
    陰陽師 太極卷--夢枕獏
    等妳看完,我要借這些書哦!
    不過得等我有點空,九月我還要努力考一堆試,這樣以後才會輕鬆些~~^_^

    發條鐘--菲利浦 普曼 謬斯出版
    這個大直圖書館的兒童室有,我找個時間溜班去借!
    到時妳再拿屍體跟飆股給我吧!
    妳還想看什麼書,我還有一堆粉奇怪賣不掉的書...嘻!

    ReplyDelete
  3. 這個名稱不是我取的喔!是在別人的網站上看到的。

    ReplyDelete

  4. 跟這篇沒關係
    我只是要來哇拉哇啦叫一下發洩心情

    我有天晚上居然接到梟告的電話

    真是恐怖
    害我好想換電話

    剛剛來bedson 用電腦
    居然被他看到
    還過來跟我說話
    只好使出一問三不知
    嗯嗯阿阿大法

    好了
    發洩完了

    ReplyDelete
  5. Ann,
    ㄟ...真的錯了耶,嘿嘿
    Namo你好好學吧!Go go 加油!

    美少女
    據說屍體這幾天到期耶

    Justina
    我還想說這麼有氣質的名字,只有你取得出來說,呵

    雪落
    我也經常收到銷告的email呀,不過都沒看就直接刪了啦,我的良心可能已經被狗咬走了吧?
    對了,你有空可以幫我跟介文連絡看看嗎(聯絡方式你可能得問佛瑞得了)?謝啦!

    ReplyDelete
  6. 福瑞德去歐洲玩了
    我現在人在倫敦
    所以說可不可以請你用伊妹兒問一下
    再跟我聯絡

    另外跟妳報一件妙事
    就是那櫻小姐不唸我們系了
    跑去踢索了

    就是醬

    ReplyDelete
  7. 雪落
    ok,我會email給他看看(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回就是了啦!!~),如果你跟他或他室友有遇到,也幫我問一下黑

    櫻小姐的事六月左右就聽說了耶~詳細情形不太記得了,反正就是她覺得踢所比踢埃簡單又好唸所以才轉過去滴,以她的'工作經驗'跟'能力',最好踢所是很好唸啦,我們就祝福她能順利寫出論文畢業吧

    ReplyDelete
  8. 哈哈哈
    好滴
    我會幫你注意一下介文出沒狀況的

    ReplyDelete
  9. 忽然想想,我看的書好像以兒童讀物居多耶
    呵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