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06

幫自己取個日文名字吧!

你有日本名字嗎?

包子祖父年輕時留學日本,
小時候曾求他幫我取了個日文名字。
現在的我只記得他當年騷著頭皮想名字的情景,
卻對他為我起了什麼樣的名字毫無印象。
這也難怪,
當時的我連大字都還不認得幾個呢!

說也奇怪,
以前怎麼從沒想過請他教我們日文呢?


你有日文名字嗎?(這我問過了!)
你的日文名字是什麼呢?

英文名字:Baozi,日文名字
渡辺 Watanabe (near a crossing) 弓美 Yumi (beautiful bow, as in bow and arrow).

中文名字:包子,日文名字
吉国 Yoshikuni (good fortune country) 久美子 Kumiko (eternal beautiful child).

後面這個跟輸入中文本名後的結果很類似,
長谷川 Hasegawa (long valley river) 久美子 Kumiko (eternal beautiful child).

看來包子果然適合我。


告訴我你的日文名字是什麼吧!到這裡:your real japanese name generator!

2 comments:

  1. 去玩過
    記得這算法有怪到
    用我的中文 英文名去算
    出來都是小百合 Sayuri
    感覺好昭和啊....連名字都過時 Orz...

    ReplyDelete
  2. 請叫我"山下 步"(yupei)
    或是"石丸 千秋"(Ann)

    可是我比較想叫"山下 千秋"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