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06

找路嗎?

Louis剛告訴我一個好玩的東西:Google Map,或許你們有試過、曾經用過或看過類似的地圖網站,但是這個真的不賴唷~可以看到建築物的衛星空照圖,尤其是歐洲或美洲的地點。為什麼這麼說?!嘿嘿嘿,像我這麼愛台灣的人,當然第一想法就是打Taipei進去囉,結果就是台北太小了,沒辦法看到。

第二個嘗試自然就是:Newcastle, UK。

選了upon Tyne的那個後,voila!熟悉的地點、記憶中的建築物和路名馬上出現在眼前了。雖然一開始時看不慣空照圖(簡單說就是看到一堆的屋頂及車頂啦~)真是摸不著頭緒,只能無頭蒼蠅似的到處移動位置,拼命想找出印象中的教堂尖塔、綠色風向儀,不過,只要點一下hybrid,結合路標和衛星圖,馬上就能找到有麥可歐文在的足球場、Jesmond Road的宿舍、LT,當然還有一直想拍卻無緣拍到的新堡路標:草莓(誰幫我招牌、大門點點點的拍個幾張回來吧!)

另外Google還有一個叫做Google Earth的軟體,就是下載安裝後,你就可以看到全世界了!

不過,我的NB遜到可能跑不到這個軟體,這個孤狗地球就讓你們自己去玩玩吧,據說
"if the things you want to observe is large enough, such as a mountain, you can even tile the angle to see them from other aspect"

就這樣,今天報告完畢,要繼續算成績了。

8 comments:

  1. 草莓是吧
    最近常常去喝啤酒吃東西
    那裡的吧台真是有夠親切的說

    我會幫你照幾張滴 沒問題啦

    ReplyDelete
  2. 是喔~

    人家我一家想去吃吃看草莓的無敵豐盛早餐套餐說,可惜跟他的緣分僅限於那個醉倒在我們旁邊的愛蘭蘭老先生....

    對了~你有空可以幫我帶幾條牙膏回來嗎?沒錯,是牙膏,哈哈哈~PEARL DROP的電動牙刷用牙膏,包裝是藍色的(或是白底藍字,反正就是藍藍的,在hello uk上看到介紹。)一條兩或三鎊吧!靴子和超級藥房都有得買,謝啦~

    ReplyDelete
  3. 喔 好滴
    在靴子有看過

    ReplyDelete
  4. 先謝謝囉~~

    ReplyDelete
  5. 那個牙膏要4.95喔
    剛剛去靴子的時候順便看的
    確定要買再跟我說嘿

    阿那個草莓小酒吧的照片
    我已經上傳了
    請到我的相簿去抓唄

    點我留言的名字有連結

    ReplyDelete
  6. 那......先買個兩條好了

    可以直接給你十鎊不用找
    哈哈

    在HELLO UK看到時,是寫說在buy two get one free la~

    ReplyDelete
  7. 只要是這個就對了!!!~

    點j看網址

    ReplyDelete
  8. 好滴 我會幫你買個兩罐
    它不大罐喔 大概比一個手掌小一點醬子
    [請不要想的太美好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