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創意字母

前一陣子詹老師打算教字母的緣故,順手整理了幾年前做過的創意字母學習單和相關的資料。剛好又在字母變身秀裡看到Jenny老師學生的作品,忽然覺得,北投的孩子似乎有創意多了!

雖然Jenny老師的:
我是請學生回家做...因為這種東西需要「時間」去思考拉!
有其道理存在。不過說實話,我不喜歡讓學生帶學習單回家做,總覺得要不就是變成家庭代工,要不就是收不回來(我真的是個無法信任學生or家長的老師啊~慚愧),不論做得好做得壞,還是寧願看到學生在我面前把東西完成,而結果就是,眼睜睜的看到他們的創意就在眼前出現,這..這..真的是一種感動啊~

所以下面這些創意字母,都是在教室內完成的,給的時間約為30分鐘,動作快的像第一張那位同學,記得他批哩啪啦三兩下就完成了,還讓我在旁邊看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呢。

Aa-Ff


Gg-Ll


Mm-Nn(其他的空格寫下想畫的字母後,自行創作)


Oo-Tt


Uu-Z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