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做人不能太龜毛


上星期五不知怎麼了,教室裡好幾把椅子忽然集體罷工,一根一根的木板翹出來,鐵釘外露,在幾近抓狂的狀況下,硬是把阿寶代總務主任逼來修理教室的椅子(這星期發現還是有不少漏網桌椅仍然處於搖晃狀態中)順便徵得他的同意,星期三興高采烈的去買了油漆刷子,計畫著今天下午好好的油漆那些早已讓我忍無可忍的課桌椅。

601的學生也很興奮,個個都要求來幫忙,跟導師商量後,從退隊的同學裡找出幾位,趁著球隊練球的時間過來。等待學生的同時,先拿出昨晚買的口罩和大型垃圾袋,垃圾袋打算剪了當外套,避免他們油漆時沾到衣服,而我也先試著刷了一張桌子。

這一刷不得了,計畫果然不敵變化,買的油漆不合適,不但蓋不住學生的塗鴉,反倒像是替那些刻字打上一層亮光漆一般。歐老師見了,建議我先用磨砂機之類的工具將桌面上的塗鴉刮除後,再試著上漆。這還得了,英文老師如果連木工機器都有的話,那.....可能不必擔心被減班超額了,趕忙到五金行買了砂紙,回來後,一邊擔心學生可能受不了磨砂的工作,一邊還是先試試看砂紙有沒有用(結論就是對付立可白的痕跡有用,對付簽字筆很困難,刀片刻的更是不可能...)

還好來的幾位同學還滿任勞任怨的,乖乖的磨了起來,放學時間還磨不了幾張桌子,也只好趕著他們去練球(退隊同學被徵召去幫忙體表會準備活動,來的都是球隊選手)誰知三個都說來了一節課卻連油漆也沒碰到,硬是要冒著被教練批的風險油漆幾張桌子,好吧!讓他們油漆了幾張桌子後,輪到教練抓狂的派人來找人,一邊趕著他們走的同時,一邊告訴他們,"所以做人不能太龜毛,桌上一堆塗鴉就讓他繼續增加下去嘛~桌椅搖我們就讓他繼續搖啊~"

"老師,我們是無所謂啦~可是,你確定你能忍嗎?"阿咧~你們幾個是我肚裡的蛔蟲嗎?

(或許我該把 做人不要太龜毛 當成我的座右銘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