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就是偏愛小茶館

毋庸諱言的,Betty's Cafe' Tea Rooms是到York的人必定要朝拜的勝地之ㄧ(不了解Betty's 的人可以參考沒吃過BETTYS下午茶,不算來過約克),York的茶館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不是大名鼎鼎的Betty's,而是這家名為Lucy's的小咖啡店。


Lucy's coffee house - photos taken September, 2004

Lucy's coffee house位於火車站往York的必經途中,走在Lendal Bridge上時你一定會注意到橋兩旁可愛的小塔,據說是以前船隻通過時的檢查哨或票亭,但是你卻不一定會發現,其中一個塔其實是間小小的咖啡店。因為"You nearly missed some really good coffee."這句話讓我一直耿耿於懷,即使當天因為下大雨已經和Diane在兩家茶館躲過雨,我們倆人還是忍不住在回程時推門進去試試。



店很小,很cozy,放了四張小小的桌子後,感覺上連煮咖啡的空間都沒了,店內唯一的一位客人似乎是常客,邊跟老闆聊天邊就著NB工作著。進去後自然是問了一下那個我們差點錯過的咖啡是甚麼,結果三個人都沒打算點咖啡,看到老闆失望的樣子,不懂咖啡的我只好點了它(所以我們幹麻一定要進去這咖啡店啊?)


點熱巧克力的Diane

鎮店之寶非老闆莫屬,除了是位十足的喜劇演員外,更是典型的英國佬,出口就是帶著諷刺意味、惡作劇般的英式幽默,聯合著那位常客邊調侃我們到英國唸書練英語,卻偏偏選到了全英國唯一不會說英文的地區,Newcastle,之類的,邊閒聊亂扯逗得我和Diane笑個不停。而那位常客一聽說削告的國籍,哇~這先生應該是民進黨的吧,不過我想消告可能沒聽懂吧!?

有機會到York的人,真的可以在趕火車前留些時間進來跟老闆閒聊一下,你一定可以更認識英國人的-->不過千萬不要被激怒啊~英國式的幽默除了言詞犀利外往往是很毒蛇的。

看到我們在拍照,老闆硬要幫我們拍一張合照,明明不太會用數位相機還硬要玩......

還沒發瘋的銷告也來Lucy's跟我們會合

p.s.以前也曾寫過關於Windermere的lovely tea rooms

2 comments:

  1. ㄟ~~~你怎麼知道這間店是我在英國投資的阿~哈哈哈
    湖區有~ 約克也有~ 還有哪裡有阿~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湖區Windermere那家很棒的叫做Aunty Val's Tea Room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