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06

教學計畫(上)

年過完,假也放完了。

初五之後的我每晚驚醒,煩惱著五年級的課要怎麼進行。(沒錯,我壓根忘了責任範圍裡還有五個三年級的班)

然後,開學一週了。

現在的我又發現,依照睡夢中思考出來的教學計畫及目前實際上課的情況,這學期應該會發生同樣的事:五年級進度上不完,在期中期末考前大趕進度,而且狀況可能會更嚴重,嗚~

真的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我老在趕進度?為什麼另外兩位五年級的老師不但不用,還能超前我近兩週的速度咧?Why? Why? Tell me why?

五下有六課外加三個review單元,期中期末分別考三課。到期中考前共18節,需教完三課一個Review,所以一課平均約需在五堂課內上完。

18節扣掉開學領書沒上到課的班及兩個假日放到的班,各班剩餘節數為16~18節。所以各班間有兩節課的差別(想去校外教學的班最好把課先給我賠來,不是每個科任老師都喜歡"我們班要出去玩,這節課不用補了"的!)

五下每課有
課文漫畫
句型A+單字+chant A
句型B+單字+chant B
短句
Song
Phonics
習作
附件(學習單+閱讀)

上學期學生會開口的部分僅有課文、Phonics及附件閱讀,其中phonics的全班參與度最高(就是大家都會思考並開口說英語。
song和chant是五年級非常排斥的部分(雖然他們被我逼得不但song要會唱還得背,不過這學期.....)
anyway,這學期的計畫是每個人都必須開口說英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