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班級大不同


真想把六年級學生全塞進鯊魚嘴裡....

課堂上如果班級秩序很差、台下不時冒出一些悉窸窣窣的聲音,或是要學生開口唸唱,卻反而靜悄悄一點動靜也沒有時,總會覺得體內的躁鬱因子全衝出來嘲笑我的帶班能力太糟,導致學生上課沒上課的規矩。今天一整天,我全身的細胞就都是處於接近抓狂的狀態中(到底是怎樣?總不可能是我要求太高,其他人的課更吵鬧?)

Lesson 1 的進度接近尾聲,因此上週就告知六年級學生這星期的任務是做分組討論,成果則是一張海報及上台分享。一天下來,真想把這些學生都丟到垃圾桶裡,原來分組活動是這麼的吵雜啊~(難不成Lesson 2的BubbleShare計畫要提前夭折?)

Lesson One: Taiwan is a nice place
討論主題:你們是某城市觀光局的代表,你的政府委託你們推廣當地的特色,如:四季的景色、可進行的活動或特殊的飲食,請設計一張觀光海報,並向全班介紹說明。
You are representatives of your city tourism bureau, your government asks you to promote your city, such as: the views, tourist spots, food, or activities to do in each season. Please design a poster and introduce it to the class.

其實,我也沒有要求他們做得多好;也沒指望他們討論時能多安靜,只是要求他們能夠運用這課的基本句型,甚至改編課文完成內容,然後就是心裡小小的希望在分組活動的過程中,能夠維持適當的秩序(控制說話的音量,不隨意走動..)可是呢....除了吵以外,我還是覺得吵...

總之今天五個班,每個班有每個班的風格,....

今天先這樣,眼睛快瞎了...明天補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