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唉~


英語科學藝競賽總算結束了。

早上報到前發生了一段鳥插曲,孫兩光先生把他的戲服留在教室裡。雖然我不是他們的指導老師,看了兩光媽和兩光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真的不知道現在的教育是出了什麼問題,這些家長是怎麼回事!

遺忘戲服事件中離譜的是,兩光先生(或許該叫他孫欠揍)其實昨天放學回到家就發現戲服留在學校了,只是他隻字未提的一直到大家在比賽場地集合時才說。不知道的人或許覺得沒什麼,反正早上再回學校去拿嘛~可是我校大樓一到假日是層層的鎖,總統府頂多也是站衛兵查證件吧~勞者多能陳的媽媽知道孫欠揍的戲服忘了後,不知打了多少通的電話,才帶著孫欠揍進到教室裡,找到了戲服。

欠揍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讓我到了比賽結束,幾位家長發出不爽的聲音時,才知道蔞子是他捅的,因為欠媽今天只問了:
"他們已經演完了,可以回家了吧?"廢話!當然不行!才藝競賽是比賽過程中,指導老師和家長只能在場外看轉播,參賽者未到比賽完全結束都不能出場的。

"那我要回家一趟,看看他爸跟他弟"(嗯......)

比賽快結束時欠媽帶著欠弟出現了,參賽學生們還沒全下樓來,這娘一溜煙的不見了,現場亂轟轟的,欠弟被丟在一旁,原來她去找欠揍了,找到後把戲服交給我們,也沒說聲什麼就把孩子帶走。我想那時最不爽的應該是勞者多能陳媽吧?!忙進忙出外,欠媽和欠揍連聲對不起或謝謝都沒說,甚至臉上也沒露出一點歉意。我想,如果這是我所指導的學生,可能比賽結束後就抓到一邊開罵了。這指導老師...怎麼...修養這麼好?這麼能忍?

這孩子,這媽....



今天也有另一位學校的學生忘了帶道具或戲服,該校指導老師急急忙忙開車回去拿,卻在趕回比賽場地的途中出了車禍,參賽的其他學生們決定棄權趕到醫院去看老師。希望那位老師沒事才好,那位健忘學生一定很難過吧!說起來我們學校還真是幸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