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接昨天

基本上,上星期他們已經做了以下的討論:

決定主題都市
腦力激盪該都市的特色及可以介紹的內容
需要準備的用具,包含都市資料、美工材料等(除半開書面紙外,材料各組自備)
誰負責帶什麼東西

同時特別說明,只有一節課的時間可以完成,這周第二堂課就是各組的五分鐘報告(因為真的不希望他們花太多時間在美編上,而且時間給得多也只是讓他們有充分的理由去拖延...)

第一個班
帶來了兩串蕉,全班竟然沒有一個人記得要做海報的事情,氣得我當場叫他們考第一課默寫(這輩子還是第一次叫學生默寫英文課文咧~)下課前還是每組發了一張紙,請他們回家完成,下一堂課仍然要報告。

和一位級任導師提到這個情形,她的建議是:如果這個班仍然交不出海報,乾脆找一篇相關主題的文章,請全班抄文章。

第二個班
雖然沒有人帶什麼相關資料來,但是出乎意料的,各組都帶了色筆、麥克筆,而且大部分的人似乎心裡都有點譜,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其實我本來以為這個班才是那個兩串蕉班,真是看錯了..)仔細觀察了後發現,每一組的計畫都是:卯起來自己畫....

第三個班

除了"散沙組"只有色筆幾隻,一開始做事就吵架外,其他五組準備的東西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有:網路印下來厚厚的好幾疊資料、地理百科、廣告傳單、整理好的條列重點、風景圖片、色筆、麥克筆、圖案打洞器、泡棉膠、硬紙版、各式美工紙及黏貼工具、皺紋紙、亮片....還有一種被我說是"鼻涕球"的海綿小圓球。這個班真的是有備而來,甚至有人下課偷偷的留下來表演該組為了上台報告而改編的英文歌曲,阿咧~真是有前途啊~

基本上,過完這三班,真是慶幸至少每況愈佳,如果班級順序顛倒的話,我可能應該百分之百會發飆...

第四個班
基本上每一組都有所準備,連讓我頭痛的幾號大人物都還印了一些圖片資料來。值得讚許的是,有兩組在課堂上就完成了海報,只是這班的秩序之差,音量之大,實在讓我無法忍受啊~

第五個班
每組都有基本的準備,一組利用假日完成了powerpoint檔,不過沒帶來,所以上課時只能發呆(叫她們練習上台報告的順序也不會,真是浪費時間耶~)

另一組打算電腦書面並用,可是教室的磁碟機掛掉,毀了他們完成一半的電子檔(看樣子忘記帶檔案來的組算是幸運囉?)其他的組別也都順利的在進行。


雖然五個班下來,發現一節課真的是不夠讓他們完成海報,最後的通融是讓各組帶回家完成,這是與原先計畫相違背的地方,計畫果然趕不上學生的速度。

批ㄝ斯,今天中午聽Erine說,她們教室現在都擺滿了海報相關道具,每組卯起來做,如果每個班都這樣的話,嘿嘿嘿,其實也不錯吧?!只是可能會苦了級任老師吧?Sorry lo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