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散步還是吃飽撐著?

下午到銀行把積了兩年懶得處理的事情處理好後,本想去看惡女花魁的,誰知健忘的老毛病犯了,沒查放映的地點和時間,晃了一下電影街,沒看到戲院有播映,只好摸摸鼻子回家。

翔和邦都在,隨口問了一下邦要不要去散步,兩個小孩難得的都要跟,還強調要到河濱公園,頓時覺得很後悔,河濱公園有點遠耶,回家睡覺就好了,真是自找苦吃~


新店溪-小碧潭附近

翔騎著腳踏車過來,我和邦漫步到了河濱公園後,兩個小孩竟然異想天開的說要繼續沿著自行車道走到中正河濱公園,瘋了嗎?翔載了邦往前騎,我在後面慢慢走,一邊看著兩旁的景色,一邊想著,這就是Paul上次來找我時走的路線吧?好像小學畢業後就不曾走到這一帶來了,河面似乎不太一樣,印象中沒有這麼直,也沒這麼寬,最重要的是,水好多、好濁。


新店溪-小碧潭附近

隔了一個水泥橋,兩旁的景色差別很大,這一帶少了建築物,荒涼原始許多。偏偏今早把重得要死的相機掏了出來,身邊只有拍起來顏色怪怪的陽春手機,更討厭的是,拍照時根本看不到螢幕裡的景色,只能憑感覺按快門。



走到腳快要斷掉時,好不容易看到兩個小鬼的身影,兩人看到我後竟打算馬上往前騎,我只能趕緊在後面喊,別再往前了。我都覺得走了快五公里了吧?再往前要到中安便橋了。

幫邦拍個剪影。竟然出現靈異現象,連著幾張照片的太陽裡都有個黑點,黑子喔?相對位置則出現白點。


還好路旁的嘭蜞菊、含羞草和鬼珍草救了我。邦邊玩邊挑大朵的花,說要摘回家給媽媽。

路旁一位騎腳踏車經過的老頭竟然嘲笑邦"男孩子竟然喜歡花。"不行嗎?那來的死老頭啊?!


夕陽

往回走時,太陽已經準備下山了。



走在吊橋上,又是熟悉的景色。


回到家門口時,月亮已經出來了。今天來回這趟應該有十公里吧?散了這麼大一步,應該好一陣子不想再提到"散步"兩個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