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夢幻公路


0719 崎嶇起伏的夢幻公路 photo by 詩琪

從拉達克首府列城Leh到喀什米爾夏季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有一條長達434公里的公路,這條公路傍崖臨谷,崎嶇起伏,除了號稱是世界上最高的公路外,更被外國遊客視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公路之一,有著夢幻公路的美名。


0719 對面車裡的遊客 photo by 詩琪

19號早上六點離開列城,搭著政府核准的公車出發,沿途偶爾可以看到出來遊覽的印度人。


0719 photo by 詩琪

走在這夢幻公路的一天半裡,都是坐在走道的位置,照片幾乎是借詩琪拍的。


0719 對面來了一輛卡車 photo by 詩琪

在這段路上最常見到的,還是運送物資的卡車。


0719 仍然是光禿禿的砂岩  photo by 詩琪

天空好藍,山好禿。


0719 photo by 詩琪

經過一個很美麗的城鎮,好像是叫做Lamayuru,山頂的喇嘛廟也很壯觀,可惜在趕路,沒有下去看。


0719 photo by 詩琪

路旁修路的工人看到我們,熱情的打招呼。


0719 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觀 photo by 詩琪

晚上在中途站加吉爾Kargil休息時,有位同行的國中老師竟然一直問我們"這條路到底特別在哪裡?為什麼被稱為夢幻公路?"

(老師,你的防毒面具也把美景遮住了嗎?)


0719 photo by 詩琪

光禿禿的砂岩,偶爾有綠洲在河谷旁,沿著印度河前行。


0719 奇岩怪石 photo by 詩琪

看到一些奇怪的石柱,本來以為是人為的,車子轉過下一個彎卻發現一切自然天成。


0719 夢幻公路 photo by 詩琪

右邊的是我們搭的車,行李都綁在車頂。


0719 Fotula Top

我們來到了這段公路最高點的:Fotula Top。

本來看守在一旁的軍人只准我們跟這個標誌拍照的,但是大家不管三七二十ㄧ,紛紛拍起附近的景致,以人多戰勝機關槍。

3 comments:

  1. 晚上十點整,正準備就寢,
    剛從花東旅遊回來的老爸敲打著我的房門,
    完全無視我已經關燈、掀開棉被...

    「雞腿飯!有你朋友從印度寄來的明信片耶~」
    「印度?」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接過明信片一看,簡直要飆淚啦,
    吼,我只能說妳這人也太sweet了吧~
    即使知道睡覺時間已過,我還是堅持一定要再把電腦打開,
    趕緊告訴妳這個甜死人不償命的天使貴人包:

    「吼,妳讓人很感動耶,我待會一定會睡不著的啦~XD」

    雖然明信片不知道是不是泡過水或被雨淋到,
    整張明信片變得有些捲曲;
    雖然這張明信片隔了16天才從印度來到我的手中;
    但,我一定會好好保存這張明信片、記住妳的用心,
    再次感謝妳~

    妳這人也太秘密了吧?
    竟然完全沒跟我提,真是神秘到家了~XD

    ReplyDelete
  2. 最近印度水災

    ReplyDelete
  3. to 雞腿飯,
    因為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寄到,所以才沒說呀,期待落空多悲慘啊~

    那張明信片是請達爾湖的帥哥管家幫忙寄的,搞不好是喝了達爾湖的水才....

    to 新聞,
    我們在新德里時也遇過一場大雨,雨停後大馬路竟然淹水,很離譜。

    據說印度沒有建下水道,因此逢雨必淹;又沒有什麼水庫,因此沒雨必乾旱。真不知道英國當初殖民個屁,印度人聰明個鬼,基礎建設都沒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