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05

保羅兮豪斯


Conversation Analysis

米卡說
你現在可以輕鬆了,好好的去玩一玩吧!~

輕鬆嗎??老實說,我不知道耶~
時間錯亂+巧克力上癮 到現在還無法痊癒呢


詹老師說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你會什麼會選Paul的課?學不到什麼,老師只會照著課本唸
,作業又是出名的難寫。

唉~~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當初是哪根筋不對了,怎麼讓自己陷入那種痛苦的深淵中???(無數的問號)

我想,唯一的理由就是,二月底課程就結束了,Assignment deadline在三月十八日吧!?

我,真的很驢吧!!


這本課本,是我活過這一個世紀將近三分之一的日子裡,看過最艱深難懂最匪夷所思的一本書了。它,遠比高中時的物理化學還難理解﹔更比大學時的人體生理學還難消化。神奇的是,它,介紹的是conversation of any kind。這是每天每天,每個人都在做的事情耶,特別的是,它,專攻教室對話!

這有什麼難的?

難啊~~難在它的咬文嚼字,難在它的專有名詞(牛津字典、韋式字典都查不到),難在每星期Gary都會問我:" 你讀到哪啦?有沒有多讀一些了?"然後,兩人就訴說著,這星期發現的新大陸─
  我發現這裡我看得懂耶!
  這裡又是怪名詞~
  ㄟ...這講的好像是...
  這一章我看三次才有點譜,看到第五次才看懂(這句話成了Gary的CA口頭禪)
  我每天都在這句話的地方睡著耶!!~.......

Gary是TESOL系裡年紀最大的人了,他在波蘭教了n+1年的英語,是標準的Geordie,就是英國(新堡)人啦!所以囉,Gary這個純種英文老師都要看五次才懂的書,肉包這個英文破破的人,早早就敗在保羅兮豪斯的手下了。


自從選了這門課起,我就墜入了無止盡的痛苦中。趕報告的這個月,更是墜入了悲慘生活的惡性循環裡~CALL的每週作業和練習荒廢了﹔Video的筆記忘了複習,Editing時只能裝白痴﹔Thinking skill的pre-reading沒時間看......總覺得,我能活過這份報告,這世上還有什麼難不倒我的事??!!

Tutorial 時,不眠不休寫了兩個禮拜的兩千五百字,刷刷刷,一千五進了垃圾桶。媽呀!~當時,我的臉色一定是刷白了吧!!~Can't wait to get back writing, right?! 保羅兮豪斯笑笑對我說。嘿嘿!~我只能苦笑回去~只剩下一個禮拜,我,五千字耶~~~~~

這個遊戲
我活過來了只是How do I get back to NORMAL life???
我要當回正常人!!!!~


其實並不是說,這門課什麼都沒學到,為了報告,猛k了n本書,課本也被我翻到爛,了解了一堆對話的模式、分析的方向。只是,實際應用這些技巧來發現、分析,發生在我的教室中的對話模式的機會,應該是零吧??所以,我到底為何選這門課?這門課對我的專業發展、教學幫助在哪裡?~唉唉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