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05

Stressed v.s. Desserts


donuts, lots of donuts~~想吃嗎??
口水都留下來了

今天收到一封email,裡面提到,英文裡的stressed和 desserts兩個字之間有著很微妙的關係。什麼關係?嘿!看看我現在的圓臉、小腹以及激增的體重,這答案不是不得而出嗎?!壓力大時就會忍不住吃甜點、甜點一吃多壓力就會大,壓力一大手又往甜點伸,我的手在發抖了~唉~這真是個惡性循環呀~感嘆中~(昨天是誰叫我要再減兩公斤的!嗚嗚嗚 ~~~Junior 你別龜笑鼈無尾了,哼哼)


唉呀!當然不是這麼簡單囉~它說,stressed這個字倒過來拼,不就是 desserts嗎?所以,Stressed is just desserts if you can reverse.壓力就是逆向觀看的甜點。人生雖然有許多壓力、挫折,但只要轉個念想、換個角度看,就成了我們生命中的「甜點」,或許吧!如果你能夠克服逆境及壓力,自然能夠享受辛苦過後的喜悅。這說法跟戴老師對"快樂學習"的論調還真像,他說,學習的過程永遠都不會是快樂的,思索的過程、記憶的時候、克服瞌睡蟲時........真正的快樂來自於獲得的喜悅,有豐收才有快樂。


結論就是,這又是一篇勵志的文章。天黑的時候,星星真的會出現嗎? 好了~我不再稴了啦~只是今天一早起來收郵件,發現又被奇魔關版超不爽的,十天內第四次被關版,我的星星馬上都不見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