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05

歲月的滄桑─Hadrian's Wall


英國的「萬里長城」 in Housesteads
photo taken by James

哈德連長城的功用和中國的萬里長城很像。它是西元122年時,由當時的羅馬皇帝─哈德連下令修建的北方屏障,這裡除了作為羅馬帝國佔領英國的最北疆界外,更隔絕北方蘇格蘭人的侵略達350年之久,雖然羅馬帝國後來因為國力衰退,逐漸淡出大不列顛,哈德連大帝的名字已經在英國這區域的歷史中,留下了無法磨滅的紀錄。長城西起Bowness (它和windermere為湖區著名的雙子城),經過Carlisle,Newcastle,東到Wallsend,橫亙英格蘭北部達117公里。其中每隔八公里左右就建有角樓要塞,還有十七座的堡壘,城牆大部分被保留到今日,而保壘呢,大部分成為博物館供遊客參觀憑弔。昨天我們去的是其一的一個堡壘Housesteads Fort。

不 過咧~~看看這照片,實在不是我在說啦........除了比不上萬里長城的浩大外(其實我也沒去過萬里長城啦~)這城牆還真矮耶!!昨天我們在那爬上爬下的,雖然以我的短腿來說,是爬得有點吃力啦,不過,對於像梅爾吉勃遜演得那威武又帥氣的蘇格蘭武士來說,這城牆........是不是有點小看他們了咧??還是它..年久失修,風化傾頹了;或是遊客都跟我們一樣不聽話,到處爬上爬下,讓城牆崩塌??(沒錯,我在替牆的不夠壯大找藉口)結論就是,時間的流轉、歲月的滄桑,是連堅固的城牆都抵擋不住的。

我還發現有一點喔,行經長城的Hadrian's Wall Bus,它就叫AD 122
,這是不是紀念西元122年開始建造長城呀??還有啊~原來我經常散步經過的那castle,我們Newcastle的 " NEW CASTLE" ,似乎也是哈德連長城的一部分耶??~可是,牆咧???

Hadrian's Wall一帶的風景,真的是很美,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參觀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